|
|
|
|
|
|
|
|
|
|
|
|
|
|
"中国郴州好人节"活动异彩纷呈 传递好人文化馨香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3-07

  做一件身边好事,说一个好人故事,晒一份好人影像,建一个好人基地,办一场好人节会。55年来,“好人精神”在郴州不断生根发芽,传递好人文化馨香。3月5日上午,郴州市举行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郴州好人节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主持会议。

中国郴州好人节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波讲话,并宣布2018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中国郴州好人节正式启动。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中)为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授牌、授旗。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主持会议。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李雪莲同志宣布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结果。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江波在讲话中指出,郴州市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及郴州好人节活动是实现本市志愿服务平台大融合、大发展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社会化、制度化的重大步骤,更是助推郴州建设文明之城、志愿之城、好人之城的有力支撑。这标志着本市志愿服务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启了新征程。今后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郴州开展“好人节”活动,旨在在新时代学习好人事迹,弘扬好人精神,培育好人文化。在启动仪式上,选举产生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表彰了2017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并宣读了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方案。

海军原副政委、中将、雷锋生前战友冷宽在“好人节”主题论坛上讲话。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中国民促会名誉会长黄浩明讲话。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好人节”启动仪式结束后,郴州开展“好人节”主题论坛,海军原副政委、中将、雷锋生前战友冷宽在论坛上发表主旨讲话,中国民促会名誉会长黄浩明就好人精神发表演讲。在论坛上大家一致认为放大好人效应,积极打造评选、学习、宣传平台,用一个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好人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着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以“好人文化”塑造“好人之城”“厚德之城”。

雷锋精神进校园座谈会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当天晚上7时,冷宽将军来到湘南学院附属小学,为在校师生讲述雷锋故事。活动中,冷宽用他饱含激情的声音结合亲身经历,为在场师生深情讲述了雷锋生前故事,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雷锋精神,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实践活动中来,增强学习雷锋的自觉性、主动性。冷宽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众爱好人林植树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3月6日上午,冷宽将军一行来到郴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展“众爱好人林植树活动”。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文明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为了让好人的精神成为一颗颗道德种子,在文明的沃土生根发芽,不断凝聚和焕发城市文明发展正能量,引领城市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这也是郴州种下的第一片“好人林”,“好人林”也将成为“郴州好人”的又一张形象名片。

  随后,冷宽将军一行走进汝城县沙洲镇开展以“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争做新时代好人”为主题的座谈会活动,旨在传承红色文化、传播雷锋精神。参会人员在听取“半条被子”故事及沙洲红色景区情况后,分享自己的关于座谈会主题的活动心得。会上,冷宽现场为大家宣讲雷锋精神。活动结束后,大家参观指导红色沙洲系列景点建设。

  首届“中国郴州好人节”活动时间为3月5日至6日,在郴州好人节活动期间,郴州群众性学雷锋活动如火如荼,3月5日,郴州军分区组织驻郴部队10个单位的300多名官兵、职工、民兵,在北湖公园西门口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苏仙区在苏仙福地广场举行“志愿服务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百余名志愿者为广大市民提供爱心义诊、免费理发、用电咨询等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除了开展系列线下学雷锋活动,郴州还集中开展线上宣传展示、线下交流互动,多角度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好人之城”创建。

  活动主办方介绍,“中国郴州好人节”的创办,是抢占具有郴州品牌特色战略高地的创新之举,通过好人节的举办以及好人理念的传播,让郴州营造一种众心所向、同心协力、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形成学习好人,推荐好人,争做好人、成为好人的良好风尚。(来源:郴州文明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