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十九大时光】把大家的心愿装进行囊带到北京去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10-16

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为陆新华(左五)举行欢送会。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10月13日晚,刚吃过晚饭,陆新华就坐在了熟悉的写字台前,奋笔疾书。

  “大家的嘱托和心愿很多,我要一一记下来,怕忘记了。”就在10个小时前,单位里为他举办了一场简短而热烈的欢送会。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陆新华即将奔赴北京向大会报到。

  这是一场关乎共产党员使命与责任的远行。1000多公里的路程,陆新华觉得身上的包裹沉甸甸的。

  41岁的他是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机运工区竖井维修队副队长。1996年8月从技工学校电工专业毕业后,来到宝山机运工区竖井当电工。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十大技能大师”、模范共产党员……20多年来,他用一根电笔,一支手电讲述了矿山企业真汉子的不懈追求。

  “成为党代表很兴奋,同时也有点紧张,但我一定会向大会如实反映大家的心声。”在早上的欢送会上,对面大家的热情,陆新华心情激动。

  临行在即,陆新华首先想到的是把手里的工作安排好。让他欣慰的是,电工班总共7个人,个个都已经能独当一面,有几个已经是高级技师了。“工作交给他们,我很放心。”陆新华说。

  陆新华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的消息,犹如一剂兴奋剂,让所有的宝山人都倍感光荣。

  机运工区副区长房昭林是陆新华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员,他说:“作为一名奋战井下一线的技术工人,我将把这份对党的忠诚之情化作澎湃的工作动力,坚持技术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个朴实的汉子用一番动情的言语表露心声。

  在陆新华的带领下,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技术团队为公司解决各类技术难题78项,完成技术攻关 16项,承担技术升级改造8项,主动承担维修任务12项,为企业创造效益1126万元。

  在祝福陆新华的同时,大家也对十九大的召开充满期待。

  宝山有色矿业副总经理李本友说,过去5年,宝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矿区生活环境、居住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他期待党的十九大出台更多好政策,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福利。

  26岁的江西小伙儿邵泽祥,自2013年采矿工程专业毕业后来到宝山成为了一名技术人员。“干技术就爱技术,我将以陆新华为榜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为国家建设展现出年轻人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它必将成为我们党和国家一个新的里程碑。宝山也将坚持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让广大党员、企业员工呈现出新的面貌。”宝山有色矿业董事、党委书记雷衍灿说。

  “又是一个不眠夜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陆新华还在写字台前忙碌着。“我要把大家的诉求和心愿全部装进行囊,带到北京去!”(来源:今日郴州 记者 唐思思 文/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