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资兴举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 展现农村文明风貌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7-10

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现场演出。图片:资兴市文明办 

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现场演出。图片:资兴市文明办

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现场演出。图片:资兴市文明办 

民俗文化表演。图片:资兴市文明办

  7月7日,2017年郴州(夏季)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郴州资兴市三都镇流华湾景区开幕。活动围绕“锦绣潇湘·别样郴州”旅游品牌创建和资兴市“寿佛故里·生态资兴”旅游主题,以举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为契机,推进资兴市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努力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

  本届活动主题为“相约资兴,乡归流华”,由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中共资兴市委、资兴市人民政府承办。

  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表示,近年来,资兴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深入实施“旅游+”工程,促进旅游与文化、康养、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培育了黄草潇湘风情小镇、白廊休闲旅游小镇、兴宁时代符号小镇、州门司山珍交易小镇等一批特色旅游小镇,城乡处处是风景,时时处处皆可游。

  湖南省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唐建初在开幕式上说,流华湾是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精美缩影。希望郴州市继续抓好乡村旅游节会搭台、全域发展的大戏,以节会拉动综合示范,以节会促动乡村旅游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指出,自去年以来,郴州市按春夏秋冬不同季节举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节会的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已成为展示郴州市乡村旅游产品、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天开幕式所在的流华湾村,将古村的古朴之风与优雅莲韵有机融合,给大家呈现了一幅优美的江南水乡美景,是资兴市推进全域旅游的又一重要成果。他希望资兴市委、市政府珍惜资源,以此次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深度挖掘、科学整合、充分开发利用好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郴州乃至全省的旅游业发展再出新经验,再添新光彩。

  开幕式上,郴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首建中向资兴市授予“2016年湖南省全域旅游先锋(区)县”牌匾,资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代表资兴市接牌。

  近年来,资兴市以“省委、省政府提出湖南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郴州市提出发展千亿产业,打造全域旅游基地的新增长极”为契机,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化旅游开放城市为目标,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以整合资源、融合发展为抓手,着力夯实旅游发展基础,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今年1-6月,资兴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53.2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7%、24.6%。(来源:资兴新闻网 通讯员 王绘华 朱孝荣 肖晨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