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最美孝心少年:叶鑫婷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26

  叶鑫婷,是汝城土桥镇人,现在桂东县二中读初一,是班长也是学校广播站的广播员。六年来,老师的言传身教,奶奶的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乐观、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一、尊敬长辈,孝顺奶奶

  在很小的时候,她就失去了父爱,妈妈在父亲去世后就远嫁她省,爷爷奶奶将所有的爱都给了她。在奶奶的心中,她是个尊敬长辈、孝顺他们的乖乖女。她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每天还会帮助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和农活。去年爷爷的去世,让年迈的奶奶更是雪上加霜,毕竟奶奶八十多岁了,每周她都会为奶奶准备好她要吃的菜,放在邻居家冰箱,这样奶奶就不用去碰冷水;周末她会和奶奶一起去地里干活,现在的她会做很多事情;每天晚饭之后,她会陪着奶奶一起看看电视,跟奶奶说说话;也会为奶奶捶捶背,捏捏肩膀,因为她的乖巧懂事,虽然只有两个人但她们的家里时常充满欢乐的笑声。

  二、品学兼优,屡创佳绩

  在老师的眼里,她是个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阳光女生。学习上,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课余时间,她大量阅读有益身心的书报杂志,以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每天的家庭作业坚持独立、认真完成,“今天的事情一定今天完成,决不留到明天”这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工作中,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做好老师的左右手。尽管当班长占用了她的学习时间,但是,她却毫无怨言,每次都能挤出时间来完成学习任务,只要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是不矛盾的。六年来,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学校的“学习标兵”、“优秀广播员”“优秀班干部”,在学校演讲比赛和其他竞赛中屡获奖项,这一张张鲜红的奖状,都是她努力奋斗的结果。

  三、诚实守信,热心公益

  她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之中。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能力,增长自己的才干。每年教育基金会捐款,她都会带头捐款20元,虽然钱少,但这是她一周的菜钱,她还发起倡议,让身边的人也一起加入到捐款行动中;在敬老院里,给奶奶们梳头,给爷爷们唱歌,画画,打扫卫生,让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她们少年儿童的温暖和快乐。生活中的她,就是这样——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四、懂得感恩,深受好评

  她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她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师长,校园内总能听到她亲切的问候:“老师,您好!”她认为:是老师给予我知识,帮助我成长;是家长的关怀照顾让我快乐成长。没有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取得的成绩,因此回报老师和家长是我勤奋的动力。她也深深懂得:“得之于人者太多,出之于己者太少”。因此,她更想做个感恩的女孩!于是,在劳动实践中她向累活、脏活挑战;在为班级服务中她向时间、能力挑战;在校园里,她成功挑战播音主持,架起一座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五、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风雪过后,更见青松伟岸。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曲,热心和宽容为谱,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诗;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