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最美青少年:雷萱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26

  她,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尊敬师长,文明有礼。

  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从小学至今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连续多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什么是最美青少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老师眼里,她是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阳光女生。在学习上,她求知欲强,善于质疑,敢于提问。作为班干部,她有强烈的责任感,能协助班主任开展各项班级活动。在生活中,不挑吃穿,不乱花钱,独立生活能力强;孝敬长辈,与人为善,有颗善良真诚的心。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她进取的目标,她正朝着这个方向一步步努力着,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

  她就是雷萱,郴州市第十五中学九年级学生。

  一、勤奋学习,心地善良,传递正能量。

  雷萱出生在农民家庭,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带着小自己5岁的弟弟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作为一名农村留守儿童,她比同龄孩子更懂得父母的艰辛和生活的不易,因而较同龄女孩更成熟懂事。照顾弟弟的学习生活,替老人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从小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科技发展迅猛时代,她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有学识有能力的人才能更加适应这个社会,才能回报社会。因此她专心学习,勤学善思,不懂就问,经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从小学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曾连续几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进入初中以来,她的视野比在乡下更为开阔,深知山外有山,更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人。她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 认真听取老师的教诲,在不断反思中逐步成长。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了她写作水平的迅速提高,也培养了她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她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与学生中进行交流。通过自己辛勤的努力,她获得了不少的奖章:入校不久就在每次大大小小的学科考试中独占鳌头,并获得“学习标兵” “优秀组长”“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在第二学期的五四青年节上她第一批加入共青团,作为新团员代表在入团仪式上发言。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班级各项活动。在学校组织的学雷锋活动中,她随团委到郴州市特殊学校和敬老院看望并慰问残疾儿童和孤寡老人,为他们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这次活动唤醒了她对弱者的关注,促使她更加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热爱现有的生活。在国旗下,她留下了肺腑誓言,激励并感动着在场的同学们。

  “我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初中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多次崭露头角,使雷萱受到学校老师,同学以及认识的人的关注和喜爱。”

  二、热情真诚,助人为乐

  身为班级学习的领头人,雷萱在学校这个大集体里倍受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爱,在班级这个小集体里她倍感光荣和任重。

  雷萱同学为人热诚善良。在学校,她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班级有一个让所有老师都感到头疼的学生叫雷志鹏,他不仅学习不好,纪律性不强,还经常在课堂上吵闹,影响他人,同学们大多不愿与他同桌。雷萱主动要求把他分到自己组,和他同桌,说是“同姓雷同一家人就当他是自己的弟弟一样看”。作为小组长,她更加尽心尽责,帮扶后进。每当雷志鹏犯毛病时,她就耐心提醒,在学习上用心辅导,甚至周末也带领他到家一起写作业,监督他。即便有时还被雷志鹏说风凉话,给她气受,她忍着,有时也默默流泪。就这样不到一个学期, 该同学的毛病还真改掉不少,学习有了进步、上课也少开小差了,还讲究卫生了。老师同学们都觉得奇怪。后来他说出了一句让大家都佩服的话:“我一直把同桌当作好伙伴,我弟弟,只有同桌把我当成他的朋友后,我讲的话他才听得进去。现在我们是好朋友了,他当然听话了,自然有进步了”。

  雷萱同学有一颗执著的与同学共同进步的责任心。“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于是,她不仅事事争先,事事以身作则,而且,心系班集体,心系班上的每一个学生。有一次学校组织集体活动,放学后该值日的同学都跑了,她就组织几个同学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当天学校组织检查卫生,他们班受到了校领导的好评。有人问起,她回答得很爽朗:“为了班集体,为了班级的每一个同学!更为了76班不扣分,同学不挨骂,呵呵!”

  她所做的一切得到全校师生的好评。当老师夸奖她时,她总会说:“我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三、积极向上, 阳光自信

  “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雷萱同学的身上有着一股强烈“向上”的追求。她追求思想向上。从呀呀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和幼儿、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她就一直在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她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进入初中校园不久,通过学习,当她知道了共青团组织是青少年的先进组织后,她每时每刻就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约束之下,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共青团的先进性;她追求学习向上。对待学习,她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语文、数学、英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追求全面发展,她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她还特别喜欢看书和体育。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以来这都是她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她在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

  雷萱同学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她一直在行动中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标准,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总之,雷萱同学开朗自信、热情阳光、乐于助人、严格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激励自己, 在自己不断的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为她今后的学习,构筑了一个更高的腾飞平台。

  阳光总在风雨后,梦想总在憧憬中。这个追梦的好少年,像一只雄鹰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地起飞!让我们真诚地祝福他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