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最美青少年:李明洪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26

  李明洪,男,现年22岁,郴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听障部一班学生。虽然他存在先天听力障碍,但是他性格开朗、活泼阳光,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朋友,他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爱看书、爱运动、善动脑、敢发言、巧动手、乐助人,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一、勤奋学习、多才多艺 

  能找到工作是一件难事,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作为一名聋哑人。李明洪同学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掌握一门职业技术的人,才能够找到工作,才能更加适应这个社会,才能回报社会。在学校开设的手工、绘画、烘焙课程里他专心学习各种职业技术,勤学善思,不懂就问。经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从入学到现在,他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用技能来武装自己。各科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他喜欢阅读书籍,使自己的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语文水平不断提升,知识面拓宽了,生活态度也非常积极乐观,各项技能也掌握得非常好,学校很多手工作品都出自他的巧手,每一位来学校参观的人都对他的作品赞叹不已。

  在老师的心目中,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有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知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成绩始终出类拔萃,得到各科老师的高度好评。

  在同学们的心目中,他不仅仅是一个各方面都出类拔萃的楷模,也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一个可以倾心相交的知己。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他总是带领班级积极响应,并且热心组织、动员、鼓励同学勇于参加,大胆表现,充分掌握发挥同学们的特长,为班级赢得多项荣誉。

  二、心地善良,孝顺父母    

  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

  李明洪有一颗金子般美丽的心灵。提起李明洪,认识他的人无不啧啧称赞,在家里是个孝敬长辈、与人为善的好孩子,在学校是个心地善良的小伙子。

  百善孝为先,李明洪是一个孝顺父母体贴长辈的好孩子。在学校放月假的时间里,他都会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爸爸和妈妈平时都很忙,每天都要早出晚归,所以他总能在家里代替爸爸妈妈照顾七岁的弟弟,切菜、做饭都是他的拿手好戏。等到爸爸妈妈回到家,家人都吃好饭,他就一个人默默收拾碗筷。月假他每次都会和爸爸妈妈回老家汤市看望老家的长辈们,耐心的他陪长辈们散步聊天,给奶奶洗头,为爷爷捶背,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老人买一些水果。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也是他觉得自己义不容辞的事情。因为他,家里充满欢声笑语。

  他乐于助人,尊敬师长,文明有礼,老师都夸他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平时不论在哪里见了任何一位老师,即使是不教他的,他见到都会热情地问好。他自信阳光的笑脸,总会给人带来无限快乐。在班里,他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他在班级里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总是主动帮助同学。不管谁有困难,他都会伸出热情之手。

  在家长的心目中,他懂事孝顺,尊老爱幼。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房间、内务自己整理,不用大人操心。他还经常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妈妈打扫房间,整理鞋子、衣服,成了家里的小帮手。

  三、以身作则,助人为乐    

  身为学校学生会的主席,在学校他倍受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爱,在班级他倍感光荣和责任。

  李明洪同学有一颗执著的与同学共同进步的责任心。他不仅事事争先,事事以身作则,而且,心系班集体,心系班上的每一个学生。有一次学校组织和郴州市六中集体联谊活动,放学后大部分同学都走了,他却组织几个同学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学校组织检查卫生时,他都会受到校领导的好评。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总是用手语告诉其他人:“为了班集体,为了班级的每一个同学!”

  在学校,他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班级有一个不讲卫生的同学,其它同学看到了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他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督促那个同学,每当他犯毛病时,他就耐心开导,没想到,没过多久该同学的毛病还真改掉不少,学习有了进步、还讲究卫生了。后来他说出了一句让大家都佩服的话:“我一直把同学当作好伙伴,只有同学把我当成他的朋友后,我讲的话他才听得进去。现在我们是好朋友了,他当然听话了,自然有进步了”。没想到,他的心灵里不仅装满真、善、美,而且充满智慧。

  四、天天向上,兴趣广泛  

  “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李明洪同学的身上有着一股强烈的追求“向上”的特点。

  他追求思想向上。从刚入学时,初入高中课堂的他就一直在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他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学校要发展一批新团员,当他知道了共青团组织是青年的先进组织后,他每时每刻就把自己置于组织之下,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团员的先进性。

  他追求学习向上。对待学习,他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追求全面发展,他兴趣广泛,他在舞蹈、体育、美术方面都有不错的成绩。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他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他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努力,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

  他多才多艺,爱好广泛,从小就学习书法,并热爱各种体育运动。通过参与文体活动,锻炼了他的身心,磨练了他的意志,陶冶了他的情操,他也在活动中收获了友谊。在学校,只要有什么活动,就一定有他的存在。?

  总之,李明洪同学活泼开朗、自信、热情、阳光、爱好广泛、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因为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称号。他用他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赢来了老师和同学的欣赏,获得了大家的掌声。

  五、懂得感恩、懂得回报

  李明洪同学从小在父母的教育引导下知道了长大了要做一个好人,回报社会。他一直在行动中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标准,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对待老师,李明洪同学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敬爱,是他们给予了他知识,帮助他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他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是他奋斗的一个重要动力。作文课写“你最尊敬的一个人”的时候,李明洪写了他的老师,老师对他的关爱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他的愿望是将来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来回报老师对他的爱。

  对待同学,他从来都是尽心尽力,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无论何时都深受同学的拥护。

  六、主动进取、热情阳光

  李明洪同学一直是班干部,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在工作中,讲求方法,他带领的班级劳动组都是大家眼中的好榜样。

  总之,李明洪同学开朗自信、热情阳光、乐于助人、成绩优异、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不懈努力,他坚信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具有丰富的职业知识、专业职业技能的人,才能更加适应这个社会,才能回报社会。

  李明洪同学在自己不断的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为他今后的学习,构筑了一个更高的腾飞平台。

  阳光总在风雨后,梦想总在憧憬中。这个追梦的好少年,像一只雄鹰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地起飞!让我们真诚地祝福他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