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最美青少年:罗哲颖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26

  罗哲颖,女,10岁,郴州市十二完小四年级六十班学生,从小深受当老师的父母的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形成了积极向上、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什么是最美青少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一、倡导文明,以为己任。

  罗哲颖是一位敢想敢做的女孩子,有什么样的想法都会积极的跟家长、老师进行沟通。今年三月,作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的她参加了郴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台献花时近距离接触了和蔼可亲的易鹏飞书记,萌发了给易书记写信的想法。心动不如行动,就郴州创建文明城市,给易书记写了一封信,提出了自己的倡议:绿色低碳出行;装扮自己家的阳台,点亮郴州;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倡议受到了易书记的点赞:称赞哲颖是好孩子、好学生、好少先队员,并批示在全市开展学习活动。在她的带动下,少先队员们行动起来了,团员们行动起来了,家长市民们行动起来了,“做文明学生 创文明学校”、“大手拉小手 共创文明城”等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全市掀起了创文活动的新高潮。在活动中,罗哲颖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员、义务植树、去景区捡拾垃圾等,她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人,善于观察的罗哲颖把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出自己的想法,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做文明市民。

  二、勤奋好学,阳光向上

  罗哲颖是一位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有强烈的求知欲,有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反应敏捷,思路清晰,成绩始终出类拔萃。课外她大量地阅读有益书籍,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积极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在学校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阅读之星”、“校园之星”,数学能力竞赛、作文比赛、写字比赛中她均获得过壹等奖。作为班里的班长、学校大队部的干部,罗哲颖有强烈的责任感,能协助班主任开展学校的各项活动,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凡是甘于付出,甘于奉献,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楷模。

  三、心地善良,乐于助人

  她心系于公益事业,乐于助人,尊敬师长,文明有礼,老师都夸她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平时不论在哪里见了任何一位老师,她见到都会热情地问好。她甜甜的声音,迷人的眼睛,自信阳光的笑脸,总会给人带来无限快乐。她在班级里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她总是主动帮助同学,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创森捐款、贫困捐助她是第一个;遇到乞讨的,她会将自己的零花钱全捐上;“爸爸,那只狗掉进郴江河了,想办法把它救上来好吗?”;“爸爸,我们放点鱼给小猫吃,好不好?”,她是很有爱心的。她小小年纪就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房间、内务自己整理,不用大人操心。她还经常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妈妈打扫房间,整理鞋子、衣服,成了家里的小帮手。她觉得正是这些家务让她学会了如何动手与动脑。她从不讲吃穿,家长买什么就穿什么,长辈对她宠爱有加,她却从无半分骄傲之气,谦逊内敛;每每遇到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她经常在放假的时候去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一些文艺节目,跟老人们捶捶背、聊聊天,让老人们开心。在坐公交的时候,看到有孕妇和老人总是主动把自己的座位让出来。

  四、兴趣广泛,多才多艺

  她多才多艺,爱好广泛,从小就学习舞蹈、古筝、播音主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文体活动,锻炼了她的身心,磨练了他的意志,陶冶了她的情操,她也在活动中也收获了友谊。“校园文学大赛”中,常获一等奖;连续两年代表学校参加苏仙区“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演讲比赛均获一等奖,每次的征文也都是优秀;在“少儿才艺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郴州电视台举办的少儿节目《暑假微体验》等都有她矫健的身影。舞跳得好,古筝弹得好,播音主持有气质、有魅力,不愧为一位杰出的文艺积极份子。此外,她还喜欢看书,不论是文学历史类还是科学自然类。她通过读书开阔了视野,培养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她还喜欢把自己读过书和最喜欢的故事讲给家人和同学听,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还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总之,罗哲颖同学活泼开朗、自信、热情、阳光、爱好广泛、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因为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称号。她用她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赢来了老师和同学的欣赏,获得了大家的掌声,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青少年,相信她会永远像雄鹰一样在碧海蓝天中搏击长空,飞得更高、更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