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最美青少年:穆凯代斯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26

  穆凯代斯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她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学生;她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能歌善舞、是一位优秀的主持人。

  一、尊敬长辈,孝顺父母

  在父母的心中,她是个尊敬长辈、孝顺父母的乖乖女。她们家里除父母外还有十二个孩子一起生活学习,所以从小她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并且能帮助爸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早上她带着弟弟妹妹们来上学,放学后又手牵手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回家。弟弟妹妹们刚来郴州时,不会说普通话,在学校和老师同学交流很困难,于是她就当上小小翻译家,并认真教他们学习普通话,在老师、同学及她的努力下,弟弟妹妹们很快学会了普通话,让父母对弟弟妹妹的学习放心。她看到妈妈要照顾那么多弟弟妹妹很辛苦,所以她常常帮助妈妈做家务,尽量减轻妈妈的负担。每当周末她就来到父母的摊位前帮助父母买新疆特产,让父母多点时间休息。因为她的乖巧懂事,家里时常欢声笑语。

  二、品学兼优,屡创佳绩

  在老师的眼里,她是个勤奋好学、积极向上能管理班级的阳光女生。学习上,求知欲强,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课余时间,还大量阅读有益身心的书报杂志,以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工作中,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做好老师的左右手。每天都会早早地来到学校,组织同学们早读、安排值日生打扫卫生,认真检查同学们家庭作业完成情况,帮助后进学生讲解学习中的疑难问题,工作上一丝不苟。六年来,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学校的“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在学校演讲比赛和古诗文诵读比赛中屡获奖项。她演讲的《我的汉族妈妈》在2016年郴州市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演讲比赛中荣获市、区级小学组特等奖。

  三、诚实守信,热心公益

  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每当三月“学雷锋”月到来时,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每年四月祭奠革命烈士活动,她也会主动加入。这学期当她知道我校残疾学生余俊辉有一个多年的心愿想去春游时 ,她便积极行动起来,和老师一起策划了一场特殊的春游活动,郴州电视台“今晚八点”栏目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她还常去敬老院看望老爷爷、奶奶们,帮他们打扫卫生,给他们唱新疆歌,跳新疆舞,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快乐。她听说学校有个建新校以来遗留下来的垃圾死角,主动叫上爸爸和叔叔们把垃圾清理干净。她总是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四、懂得感恩,深受好评

  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言行一致,尊敬师长体现在行动中,校园内总能听到她热情的问候:“老师,您好!” 她认为:是老师给予我知识,帮助她成长;她把班主任邓老师视为她的汉族妈妈,将郴州视为她的第二故乡。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女孩!在劳动实践中一向捡累活、脏活干;她还是文娱活动的积极分子,常常教班上的同学唱新疆民歌,跳新疆舞,说新疆话,与老师、同学们共创“民汉一家亲”的和谐校园。

  五、意志坚定,持之以恒

  刚来时学习成绩并不理想,但通过六年的努力,她获得了今天的成绩,这一过程使她懂得了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热心和宽容,弘扬正能量,弹奏着暖人心扉的优美旋律。真心希望她能持之以恒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去创造属于她自己的美好明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