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湖南郴州:学以致用,三社联动提质加速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7-06

  7月5日(周日)下午三点,湖南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热情爆表,来自全市城区的多个街道社区、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居民代表近七十人共同参与“郴州市第一期三社联动专题学习班”。

  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肖毅平,北湖区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兴将分别作了开班致辞。 

  肖毅平在致辞中说:今年是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根据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怀好同志的重要指示,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创辉煌”的发展目标,我们将“三社联动”这项工作作为年度工作重点的首要任务来抓,从组织部署到试点执行,本着“抓重点、抢进度、出实效、可持续”的四点原则,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街道社区的通力配合、广大居民的热心参与,三社联动工作取得了第一阶段的扎实成绩。接下来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以民权路社区为中心,打造成全市三社联动的大本营、根据地,快速的形成系统化、专业化的制度、流程等范本,为我市的全面推广做好服务支撑!第二、加强人才培养、抓好班子建设,培养一支集调研、培训、组织、法律等全方位专业知识的人才队伍,不断适应各种基层治理的需求!第三、发挥枢纽作用、甘于岗位平凡,有效对接责任部门、务实服务广大群众,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社会治理的热心人!第四、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对标全国优秀城市成功做法,不断提炼工作中的亮点与特色! 

  曹兴将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千家万户好,国家民族才会好!”三社联动落脚在发展小区志愿者,扎根基层、凝聚人心的深耕细作。学雷锋永远不过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不过时!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志愿者的初心就是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向同行,成为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大力量的重要纽带。通过三社联动机制、开展志愿服务,依靠群众做群众工作,能够有效激发社区居民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调动他们自主管理自身事务、协同参与公共事务的主动性积极性,让居民真正感到自己是社区的主人,让社区既成为“生活共同体”也成为“治理共同体”。 

  三社联动试点小区七四二九的志愿指导员白晋春,泊富君庭小区的业主代表、小区志愿者史艳波,民权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利珍也上台作了分享,以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讲述了三社联动对于整个社区、小区带来的从人心上再到形象上的喜人变化。 

  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三社联动项目牵头人周圣恒就三社联动工作的技术规范作了重要讲述,就郴州三社联动的“12345”工程、“八个一体化”工作法、“五好四风”目标等创新理念一一介绍。现场学员聚精会神、积极互动,对于引进三社联动工作都在运筹帷幄、摩拳擦掌。 

  据周圣恒介绍,三社联动工作通过第一个90天的试点已经取得了较好成效。通过本次学习班要培养更多的专业志愿者,快速的推动三社联动这个工作机制为基层治理助力、为广大居民造福。 (来源:郴州市志愿联合服务会 通讯员 安娜  曹萍)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