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汝城志愿者联合让善念变成善举 汇聚道德清泉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1-02

汝城县志愿者(义工)联合会会长朱硕杰作工作报告。图片来源:汝城县文明办

全体志愿者重温入会誓词。图片来源:汝城县文明办

汝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永古作讲话。图片来源:汝城县文明办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汝城县文明办

  12月29日,郴州汝城县志愿者(义工)联合会举办2017年年会,旨在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让善念变成善举,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行列中,有关县直单位、部分乡镇,汝城县志愿者(义工)联合会及各分会约20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年会。 

  汝城县志愿者(义工)联合会会长朱硕杰作工作报告,汝城志愿者先进代表及分会会长做典型发言,全体志愿者重温入会誓词。 

  汝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永古作讲话,对志愿者(义工)联合会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志愿者是汝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爱心风尚的践行者、事业发展的助力军、好人好事的体现人、社会文明进步的宣传员、道德模范的引领队、公民学习的好榜样,下步各志愿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章程誓词,不断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为汝城县脱贫攻坚、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志愿者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伴舞、舞蹈、快板等节目,展现了志愿者群体的阳光心态和人生价值理念,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近年来,汝城县将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实践载体,志愿者成为推动文明素质提升的先行军、排头兵和示范员。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有效整合各类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力量,将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延伸到了乡镇、社区、单位、企业,现已有卢阳、大坪、热水、土桥、马桥、文明等乡镇成立了志愿者(义工)联合会分会,在三维雅筑、随意居等企业成立志愿者小分队。目前,注册志愿者达1万余人,基本形成了县文明办、县志工办统筹,县志愿者联合会指导,以各雷锋团和各级志愿服务队为依托的覆盖全县的志愿服务网络。 

  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宽。在环保、爱心帮扶、城市管理、文化遗产保护、大型赛会、义务支教、关爱麻风病人等领域形成了一批重点公益项目。并对志愿服务进行分门别类,敬老爱幼、扶贫助残、医疗咨询等项目与民政、团县委、妇联、残联、总工会等部门对接,打造了“一对一”精准对接爱心帮扶、“保护母亲河”、“小手牵大手、同创文明城”、“结对济困、情暖汝城”等一大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对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关注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道德素质和全县文明程度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据悉,汝城县志愿者联合会自2012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会员从几十人扩到1万多人,年龄层从十多岁跨越到六七十岁,包罗各行各业,活动范围涉及敬老、助学、助残、扶弱、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文化遗产保护、大型赛会、义务支教等诸多领域。多年来,志愿者们行走在2400多平方公里的汝城大地上,把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播撒在汝城的山山水水,把关爱、温暖、贴心的社会正能量送给了汝城的父老乡亲。他们的行动汇成一股股社会的道德清泉,助推汝城社会文明的健康前行。 (来源:汝城县文明办 通讯员 叶寒竹)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