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安仁县志愿者探望禾市马凡氏综合征患者送爱心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04-18

  4月14日下午3点,我们带着沉重复杂的心情,同郴州市安仁县悬壶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总一起来到禾市,看望患有马凡氏综合征的陈四平父女。

  为什么说带着沉重复杂的心情呢?因为早在3月26日,我们已来过他家看望过他一次,了解了他家的情况,知道了他家是马凡氏综合征遗传病。这个病像恶魔一样缠上他们家,他的两个哥哥和一个侄子已相继被这种病魔夺取了生命。而今年45岁的陈四平算幸运了,他因马凡氏综合征先后动过心脏瓣膜和主动脉夹层两次开胸手术。如今陈四平每隔三个月要进行一次复查,并终生服用药物,且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屋漏偏逢连夜雨,陈的妻子与其结婚不久,也被查出患上红斑性狼疮,最终花了十多万还是没能挽救她年轻的生命。而陈四平的这个病也不幸传给了独生女徐洋,女儿徐洋2010做了“漏斗胸"的钢板矫正手术,可令人更绝望的是现今该病又引发脊柱侧弯畸形,医生说其再发展会压迫心脏和肺,甚至危及生命。

  在得知陈四平这种困境后,安仁悬壶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伸出了爱心之手,公司李总于4日带来了一些药物和一部手机。让其在遇到困难和不舒服时能及时联系到他们,并且还耐心教徐洋使用手机,叮嘱她不要玩游戏,有事就直接联系他们,并且承诺负担徐洋所有的中药治疗费用,并资助其所有的学费到大学毕业。

  我们在听完悬壶中草药公司与徐洋的聊天后,在经过主人的同意后,我们志愿者一起来到陈四平的后院搞卫生。进入后院屋环顾了一下,看见厨房的摆设,心中一阵寒意袭背,一样像样的东西都没有。厨房连个像样的灶台都没,几块红砖一块水泥板就搭成了一个灶台,一个长木凳就成了一个调料柜,在他家厨房还能见到惜别十多年的煤炉。厨房隔壁是爷爷卧室,一张老床两张简易老桌,床上被子也相当陈旧,棉胎超硬,我们志愿者帮忙收拾屋子时想试图折叠好,可根本折叠不起来。看到年迈的爷爷躺在床上,露出很迷茫的眼神,看着这一切,我心中好难受。难受归难受,但帮助他们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意义。观察片刻后,我们一行五人马上自发各自找好清洁工具,一起动手,把厨房后院都打扫了一番,扫出垃圾两大堆,瞬间院子就变了个样,干干净净的啦!

  搞完卫生后,大概四点钟样子。我们又看到他家屋前的菜园满园都是草,而他又不能做重体力劳动,刚好现在是种蔬菜的好时机,遂我们决定帮其翻一下土,及时种上蔬菜。4日可是晴空万里,紫外线也较强烈,可是抵不过我们这炙热的心。大家大部分都是多年没干过这种活,有的甚至还是第一次干。大家团结互助,有的除草,有的锄土,有的砌墙……忙得不亦乐乎,辛苦着并快乐着。锄土期间,陈氏父女还为我们送来了水,这让我们更加感觉到了我们的付出是有所值得的。

  由于锄土是到他家后发现他家有菜土临时决定的,故我们4号那天没准备好菜苗。6号下午3点我们带着买好的辣椒苗、茄子苗及豆角籽,再次来到陈家,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把菜苗弄好了。期待菜园大丰收,能为父女解决蔬菜问题,更期待陈父女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这次的活动到此也暂告一段落了,但是我的心情却无法平静下来。文章我也经常写,第一次这样,心不但不能平静,还隐隐作痛。对于一个因病致贫,缺少劳动力,一家二口都重病在身的家庭,看到他们那企盼的眼神,我们能为他做什么呢?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很多,但我们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给予真情暖他心。伸出你的手,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关心这个家庭,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来源:安仁县文明办 通讯员 钟丽芬 陈爱华)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