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且赏郴州四季花景色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10-13

莉萍:

  你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廷祈和小冠都还好吗?请带去我的问候。

  时光如梭,你已经离开郴州20多年,远在异乡的你,忙工作、忙生活,回家相聚的日子屈指可数,偶尔回家小聚的日子都用来访亲探友了。我想,家乡的模样或许在你的记忆里日渐模糊了。“浮云终日行,游子久不至”,对远在异地的你们,我们有了一份牵挂,真心盼望着你们一家三口回家来感受一下家乡的巨大变化。

  近几年,郴州开展了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活动,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89.60%,森林覆盖率67.70%,全市建成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1.90%、46%、12.12平方米,成功创建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首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50大“氧吧”城市。今年9月,郴州作为263个提名城市(区)之一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参评资格。今天的郴州,青山绿水、清新空气已经成为了人们的“日用品”。

  我一直记得,你是爱花之人,现在的郴州,一年四季都有美景美花可供欣赏:

  一月,北湖公园的梅花竞相绽放,芬芳浓郁,喧香远溢,赏梅归家,梅香仍沾襟染袖,似有若无,清香宜人。

  二月,桂阳樱花园里樱花如雪如云,十分壮观,抬眼望去,一片缤纷的色彩彰显出暖暖的春意。若不想远行,可以就近到南岭植物园和王仙岭观赏,几千株樱花争相绽放,犹如鲜艳的灯笼悬挂在枝丫间,让人心动。

  三月,资兴市白廊乡桃花岛“沃野千里,竞相绽放”,人们争相在这片粉色的海洋中穿梭留影,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家门口燕泉路这个热闹繁华的街头,也有一座“桃花岛”,每年都会有上百株的桃花争相绽放,生机勃勃。良田坳上油菜花田和安仁稻田公园的万亩油菜花也不甘寂寞,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独特的画卷,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观赏。

  四月,南岭植物园栽种的郁金香开了,一片片粉红,一片片淡黄,一片片微紫,风姿绰约,像极了天边五彩的云霞。

  五月,莽山成为了高山杜鹃花的海洋,绵延十余里,风姿绝艳,灿若云锦,令人眩目。

  六月,初夏的蔷薇如期绽放,绽放在郴城的大街小巷,绿意葱茏,密密匝匝的花朵铺满了整个院墙,微风吹来,花香铺满了整个心扉。

  七月,华塘镇石山头村的薰衣草,成片成片的,宛如一张紫色的轻纱,披在大地上。

  八月,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资兴市三都镇流华湾流华湾村的荷花露出尖尖的角,荷花池里的荷叶碧绿碧绿的,荷叶托着荷花,荷花美不胜收。

  九月,漫步在郴城的街头巷尾,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品种的桂花树散发出浓郁的幽香,渗透到空气中,让人陶醉,真可谓花蕊浮幽香,秋韵锁桂园。

  十月,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苏仙区坳上镇金朵菊花基地形成了壮观的菊花海。

  十一月,桂阳县茶场银杏林片片银杏叶迎风轻摆,那一抹抹金黄,黄得耀眼而又灿烂,似暖阳醉人,漫天铺地。更有苏仙岭脚下的百年银杏,是郴城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十二月,王仙岭生态公园有一大片枫林,远望宛如一大团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天际,近看从橙黄到赤红,层次丰富,美不胜收。

  你瞧,家乡真的美,家乡真的好,家乡真的不一样了。置身于福城大地,我们为郴州的每一步发展和前进欢欣鼓舞,更为自己是郴州人而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们期盼你们回来好好地看看现在的家乡,好好地向异乡的人们推荐我们的家乡。

周卫华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