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北湖:举行“爱心助学 放飞梦想”资助金发放仪式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 佩珊       发表时间:2021-08-27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8月27日,在郴州市第五中学会议室,北湖区残联联合区总工会、区团委、区计生协会、区教育基金会,举行了以“爱心助学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为148名困难家庭子女学生及残疾学生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
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北湖区残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无私奉献,热心慈善的各级各部门以及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困难学子的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北湖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邓国光同志在发放仪式上对不畏生活艰辛、在逆境中奋进,在奋斗中成才的莘莘学子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各慈善部门及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知恩图报,善莫大焉,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让我战胜了前进路上的重重困难。然而现在我还只是一名准大学生,没有更好的办法来报答社会,唯一能做的只有努力学习。因为今日之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祖国更需要能承担历史责任的青年,在此,我向大家保证:大学四年,我将不忘初心,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参加工作后,我要当一名蒲公英,把你们无私广博的爱心带到我所到之处,将这份正能量的接力进行到底”。这是被”东北林业大学”录取的困难大学生匡庆伟在发放仪式上的发言。
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北湖区残联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曾经寒窗苦读,必将鹰击长空。再过几天,他们就将远离家乡,踏入新的学校大门,邓国光同志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孩子,你们要学会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的苦口婆心、悉心照料;作为学生,你们要感恩老师,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谆谆教诲。要感恩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回报社会;第二,希望同学们自立自强,做敢于迎接各种挑战的勇士。古之成大事者,十有七八无不是出身贫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务必要勇敢面对生活各种挑战,用勤学与苦干应对人生的风风雨雨;第三,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你们重任在肩,义不容辞。希望你们不负韶华,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奋学习,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勇作时代的弄潮儿。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北湖区残联和有关部门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通过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精准帮扶、高效救助,解决困难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北湖区“爱心助学”活动已走过17个年头,17年来,共募集资金1800余万元,帮助2.5万余名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来源:北湖区残联 通讯员 曹星星)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