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桂阳好人”凝聚向善力量——郴州桂阳好人系列活动综述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 琰       发表时间:2020-12-21

  一个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强大的物质力量,也离不开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市民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的提高,营造和谐和美的社会风尚,郴州桂阳县积极开展“桂阳好人”系列评选活动,通过选好人、学好人、护好人,铭刻了蓉城大地上的凡人善举,彰显了“千年古郡”的现代精神力量。

2018年四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桂阳县举行。图片来源:桂阳文明办

  推好人,树立道德旗帜

  为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桂阳县通过评选挖掘形成了一个不断壮大的“桂阳好人榜”。广泛深入开展了“桂阳好人”“桂阳道德模范”“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爱我桂阳 十大标兵”“感动桂阳十大人物”等系列评选活动,形成常态化评选表彰活动。截止目前桂阳县共有“中国好人”10人,“湖南好人”24人,“郴州好人”9人,“桂阳好人”111人。“最美抗疫人”“最美环卫工人”“十佳优秀教师”“最美护士”“干事敬业十大模范”等活动在行业领域形成一个500余人好人群体,在行业领域树立标杆。为弘扬乡贤文化,桂阳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弘扬乡贤文化,争创好人村(社区)”活动,让乡贤成为群众可亲可敬可学的典型。

桂阳县古郡志愿者协会举行2020年度温暖包发放仪式。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学好人,汇聚蓉城爱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桂阳好人”群体汇聚社会向善之风,引发爱心接力,营造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桂阳古郡志愿者协会”“桂阳蓉城志愿者协会”“桂阳县好人协会”等志愿组织自发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关怀社会,传播文明,同时用爱心和善行感召着更多的人们加入其中。桂阳“暖冬行动”吸引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募集善款、捐赠棉衣棉被,让全县贫困学生感受蓉城温度。桂阳好人与志愿者助学、助残、帮困、扶贫,硕果累累,打造了关爱老兵、“保护古书院·传播新思想”、“我为大家巡一夜,大家为我巡一年”、“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等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组建好人宣讲团队,开展以“身边好人”为主题的“桂阳故事大家讲”、“好人同心、宣讲文明”、“讲述好故事、传播新思想”等宣讲活动1000余场。

  护好人,驱动文明建设

  守护好“桂阳好人”的“道德光源”,离不开看得见、能管用的制度保障。为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鼓励引导人们敢做善事、常做善事,桂阳县出台《桂阳县礼遇帮扶“好人典型”实施办法》,建全礼遇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的常态长效机制。桂阳县开展“温暖过年 礼遇典型”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生活困难的好人典型发放慰问金,营造“别人有难好人帮,好人有难大家帮”的良性循环机制。

  “桂阳好人”用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善举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平凡又伟大的精神温暖人心,影响带动周围人们崇德向善,为建设“好人之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精神之石。(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通讯员 崔瑞婳)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