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资兴:欧进被授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 琰       发表时间:2020-12-09

  近日,湖南省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郴州资兴市唐洞街道晋兴路社区党委书记欧进一人获评“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两项省级荣誉,这是资兴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晋兴路社区是资兴市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最多的城市综合社区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委书记欧进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郴州市委、资兴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带领社区干部群众,冲锋在前显担当,创新方式抓防控,在家门口构筑起了牢固防线,实现全社区零感染、零死亡,向人民群众、向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冲锋在前严防死守彰显担当

  晋兴路社区辖区有湘煤集团等破产改制企业,人员结构复杂。作为一名老党员,欧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高度政治觉悟,冲锋在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1月22日,资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欧进同志立即组织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到岗到位,在社区2个疫情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实行干部分片负责、党员包户,做到出入登记、体温监测、全天候巡查。开展全面深入摸排,仅7天时间完成了辖区2968户居民的入户摸排,落实了涉汉、涉鄂人员91人隔离措施。

  2月6日,辖区涉汉人员密切接触者焦某一家4口均出现发热症状,但还刻意隐瞒行程不报。在小区居民人心惶惶、社区工作人员心生畏惧的紧张气氛下,欧进同志戴着单薄的棉布口罩,带头来到楼栋住户家中,悉心做工作、讲政策、稳情绪,最终该楼栋36户居民全部按要求居家隔离,做到了零传染、零纠纷、零事故。

  运筹帷幄织密织牢防控网

  “作为城市社区,流动人口多,社情民意复杂,我们欧书记会同市里相关部门单位和辖区单位企业及时落实联防联控举措,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值勤工作组,研究制定了‘网格为单元,包片区管理’的社区防控方案,成效明显。”社区副主任黎玉兰说。

  晋兴路社区充分发挥辖区机关单位“党组织关系在工作单位,作用发挥在居住小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全面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设立党员示范岗卡点31个,成立党员先锋巡查队6支,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监测、全天候巡查等联防联控措施。对摸排出的“一省十二市”的231人,明确专人盯紧看牢,每天2次体温体测,全力守护了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常态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以来,欧进同志又结合上级要求,进一步完善“每个楼栋建立微信群+全员防控”工作模式,切实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在辖区36个住宅小区678个楼栋均设立楼栋长,每个楼栋(单元)建立防控微信群的基础上,实行实名制每户一人进群,做到专人管理,抓好责任落实与精准服务,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家庭“四方”责任,营造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来源:资兴市文明办 通讯员 李铁南)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