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2020年二季度“宜章好人”公示名单!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7-30

  按照宜文明委〔2018〕6号《宜章县“学好人、做好人,创好人之城”活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我县开展了2020年二季度“宜章好人”的评选。经评委会认真评选,在征求了相关乡镇和部门意见后,最后确定了5名“宜章好人”候选人,现在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电话 3731816),公示期2020年7月30日—8月5日。

  中共宜章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

  2020年7月30日

     黄伍英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2.02

  文化:初中

  职务:黄沙镇村民

  面貌:群众

  好人类型:孝老爱亲

  简介:二哥杜亨树1994年去世后妻子改嫁,留下三女一儿。三哥杜亨发瘫痪在床,妻子改嫁,留下一女。黄伍英的丈夫杜亨学在广东打工,育有两儿一女。在二哥、三哥的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后,黄伍英一家毅然接过担子,三家并作一家过。黄伍英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家里的半边天,20多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的夫兄和八个成长中的孩子,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用爱心温暖亲人,以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含义,谱写了一曲曲孝老爱亲的赞歌。

  李春龙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1.12

  文化:大专

  职务:宜章县惠富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宜章县政协委员

  面貌:中共党员

  好人类型:敬业奉献

  简介:他贷款投资近百万元,回到家乡租赁2000余亩土地种植有机紫米和果蔬等农产品,2015年组织成立“宜章县惠富种养专业合作社”,用心经营,常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创业技术”“种粮大户”“农用无人机操控技术”等学习并学以致用。推出“公司+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模式,目前合作社年产值158万元,净利润98万元,年用工近百人,发放劳务费55万元左右,其中帮扶贫困户24户,发放务工费26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参加合作社的24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李春龙成了当地有名的“创业能手”。

  曾胜军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1.01

  文化:大专

  职务:宜章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面貌:群众

  好人类型:见义勇为

  简介:危急时刻,他不顾个人生命危险,临危不惧,果断机智制服情绪激动的持刀行凶男子,并协助派出所民警勇擒持刀歹徒,成功救出受伤者,将危害扼杀在摇篮里,成功保护了人们生命安全,弘扬了见义勇为的精神,被人民群众称为“平民英雄”。

  谭鉴军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8.03

  文化:本科

  职务:宜章县好人协会天塘镇分会会长

  面貌:中共党员

  好人类型:助人为乐

  简介:他一是名农村医生,纯朴善良、乐于助人,面对身边有困难的群众,总会想方设法帮忙直至解决问题。2018年加入宜章县好人协会天塘镇分会,短短一年时间就把分会70人的志愿者队伍发展到了500余人,他积极组织会员开展扶贫、敬老、疫情防控、洁净乡村等志愿服务活动。他无私奉献,倾情帮助自己联系的贫困户,当他得知天塘镇天塘村的贫困户谭运兵得了白血病无钱看病准备放弃治疗时,他上门安抚,帮其众筹4万元,还给安排了一份打扫卫生的轻微工作,给谭运兵一家带去了希望。

  邝素珍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2.12

  文化:大专

  职务:宜章县梅田镇龙村瑶族村党总支部书记

  面貌:中共党员

  好人类型:诚实守信

  简介:她是梅田镇龙村瑶族村总支书记,她诚实守信、大爱无私。在工作中,总是以身作则,说到做到,带领村“两委”干部一道干、一起拼,把群众放心坎上、把责任扛肩膀上。水楼下是三村合村之一,民情复杂、居住环境差、地面污水横流,是个典型的脏乱差村。她承诺要改善水楼下村居环境,不惜牺牲晚上休息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来来回回10余次,终于取得全体村民同意,不到半个月就拆除空心房、旱厕31栋和公用空地,之后道路硬化、绿化,池塘安装护栏,终于把水楼下村变成了天蓝水绿的靓村。新冠防疫期间,尽管意外车祸受伤,但她仍坚守一线岗位,捐款捐物3万多元,为抗疫一线送油菜50吨,为隔离群众送上“暖心包”,引导复工就业300余人。国难之中显“担当”。(来源:宜人宜章)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