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宜章县:党旗在“南大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13

  “楚粤孔道”宜章,是京珠高速、107国道等交通要塞,四通八达、商贸繁盛、人口流动量巨大。疫情发生后,郴州市宜章县委、县政府紧急行动,第一时间应急响应,发出“战役”集结令,靠前指挥、全力奋战。党旗在“南大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集结 “硬核”防控勇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一定要与时间赛跑,以‘切断传染源’为基本指导思想,做到早动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建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立“一部十组”,提出“四个到位一个精准”工作思路:做到领导力量到位;做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到位;做到隔离措施到位;做到物资保障和后备支援到位。要做到排查、救治精准。

  除夕,宜章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家家户户忙着准备团圆饭时,宜章县各级领导、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却一片忙碌:卫健部门、疾控中心连夜出台文件方案、调度医护人员;宣传部门、网信机构、新闻媒体迅速开展宣传动员、开通疫情专题专栏,深入一线采访;应急部门、公安部门、交通部门及乡镇,抽调人员组队,在各主要交界路口测体温、排查人员……全员全民的联防联控大网迅速拉开。

  医护人员纷纷请战 党员冲锋在前

  “请战、请战,我请战”。1月24日除夕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29家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递交个人请战书1163份,一支特别的队伍正在集结。

  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郭春华,是全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诊医生。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1月21日至22日,郭春华连续工作48小时,接了300余个咨询电话,喉咙肿痛,无法发声,但她仍坚守一线。

  面对疫情严重形势,宜章发出《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等文件,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我向党组织报到,一线防疫有我,奉献坚守有我。”白石镇党委组织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奔赴各村开展排查管控工作。赤石乡渔溪村党支部在支书曾海团带领下,党员到政策宣传岗、文明劝导岗、值班值守岗、卫生监督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年逾六旬的笆篱镇桐木湾党支部书记李志柱,由于肾动脉血管瘤倒在抗疫一线。临终前,他还交代儿子将2000元党费转交给村党支部。

  精细排查全覆盖 全民响应筑防线

  1月24日至31日,宜章防控疫情“三道防线”筑起:对湖北(武汉)来宜人员进行劝返;对已在宜章的湖北(武汉)人员全面排查到位;对已发生病情的人员救治到位、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到位。

  王建球先后到社区、乡镇、医疗机构调研指导20余次。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润槐深入社区、酒店和超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做好社区摸排、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

  全县500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以各个乡镇为主体,逐村逐社区入户走访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出湖北武汉来宜返宜人员2200多人,全部落实“七个必须”精准隔离。

  县纪委县监委牵头开展工作督查和执纪监督26轮,对疫情防控不力的2个基层党组织、29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

  “屋里防范要做好,不切外面乱是个跑,如果硬是要出门,出切必须带口罩……”全县252套农村应急广播村村都响起来了,带“土味”的宜章话防疫宣传快板迅速火遍了宜章的微信朋友圈、家庭、社区群和大街小巷……全县群防群治的格局悄然形成。

  两手齐抓 复工复产渡难关

  宜章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出台了《关于支持重点企业有效应对“肺炎疫情”,加快复工复产的意见》,派出帮扶工作组41个,指导、督促和支持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

  弘源化工、阳普医疗等8家医疗资源生产企业和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阳普医疗春节期间24小时生产发货,紧急向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捐赠了7.14万支一次性使用真空采血管和3万支一次性使用静脉采血针物资,向武汉输送防护口罩30余万只。

  目前,宜章产业承接园已经复工复产近26家,其他企业和在建项目也将陆续开工。(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刘从武 黄刚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