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资兴:60后到90后的一线“守关人”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10

  2月8日上午11时,在资兴市罗围路口,一辆东莞牌号的轿车在经过临时检查站时被拦下,驾驶员体温检测显示正常,但经工作人员仔细问询,最终承认他是从外地回资兴。检查站工作人员立即对其人、车进行消毒,并通知其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其进行指导、监测,居家隔离14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60后到90后,这群坚守在资兴交通路口的“守关人”24小时筑牢第一道防线,把艰辛和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了身后的38万资兴群众。

  60后韩唯硕: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

  有31年党龄的60后韩唯硕是资兴市交通运输局一名退居二线的干部,今年刚好60岁。2020年对于老韩来说,原本是特殊的一年,还有几个月就将退休,但面对肆虐的疫情他斩钉截铁说:“在一天就要干一天、干好一天。”

  大年初三开始,韩唯硕就一天也没休息过。他每天带头给交通检查卡点的值班同志送姜茶,还主动担任起了局院内的“守门员”,在大门处一站就是一整天,寒风凛冽丝毫没有减退他的热情,一日三餐经常都是在门卫室解决。

  同事们都说,老韩是个闲不住的人,一天总是忙忙碌碌,没事的时候就拿起喷壶开始给院内消毒。“这是我最后一个工作的春节,过得很充实!”老韩感慨地说。

  每次值守工作人员在一旁喝姜茶时,韩唯硕则主动带着口罩,来到路边值守,在车流中穿梭,对入资车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查。“都60岁的人了,每天和年轻人一样,从早忙到晚,休息一下。”卡点上工作人员总是担心他身体,让他早点回家休息,但是他拒绝了。

  “等这次疫情过去了,我就可以安心退休了!”韩唯硕对抗击疫情充满了信心。

  70后欧阳海燕:家里的活儿都交给你们了

  2月8日,在资兴资五路口,资兴市运管所70后工作人员欧阳海燕一遍遍耐心地给驾乘人员解释检查流程,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注意防护。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赢得广大司机和群众的理解,一名司机向欧阳海燕竖起了大拇指。

  “刚开始,每天要经过1000多辆车,现在少一点,每天800辆左右。”欧燕海燕说,今天是她连续值守的第13天,作为一个交通人,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治病救人,能做的事情就是值守、排查。

  “辛苦啦!你安心工作,在外面把自己照顾好,家里放心,儿子我会照顾好的。”值守中,欧阳海燕收到了丈夫发来的微信。欧阳海燕的丈夫在税务部门工作,19岁儿子刚刚放假回家。“感觉儿子长大了,我每天出门上班,儿子都会提醒我注意安全,在家也会帮着爸爸干点家务!”提及家人,欧阳海燕充满愧疚地说,真的很感谢他们理解和支持,让自己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辛苦他们了!

  80后张讲文:我是一名父亲,更是一名军人

  “我是一名军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请把我放在疫情最前方,保证完成任务。”说这句话的是资兴市运管所80后退役军人张讲文。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申请出征了,从抗击非典到汶川抗震救灾,再到这次抗击新冠肺炎,每一次,都有他逆行至前线的身影。

  可这一次出征对张讲文来说,心里更多了牵挂和不舍。“妻子刚生下女儿,原本计划春节可以在家里好好照顾她们,没想到计划落空了。”面对张讲文的“爽约”,温柔体贴的妻子没有怨言。而在他的内心深处,却藏着对妻子的愧疚。

  大年初三,把妻子女儿安顿好后,张讲文第一时间回归岗位,轮守各个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排查登记信息。为了让张讲文放心,妻子总会发一些女儿的照片、视频给他看。看着妻子发来的微信,张讲文忍不住微笑地说:“我是一名父亲,更是一名军人,现在短暂的离别是为了今后更好的相聚!”

  90后刘欢欢:爸爸妈妈,等我回家吃团圆饭

  2020年,是90后刘欢欢在资兴市运管所上班的第三个年头,而这个春节对于岗位新兵的她来说,因为疫情变得有些与众不同。

  2月8日上午,资兴市罗围值守点,刘欢欢拦下了一辆轿车,车内驾驶员为外地籍,根据防控要求将其劝返。拦截、测温、劝返、沟通……40分钟内,刘欢欢先后拦截8台车辆,每辆车都要解说两三分钟,做相关处置。

  “今天车辆虽然不多,但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我必须守好这个关口,不能给90后丢脸。”刘欢欢说,自己是永兴人,平常难得回趟家,准备趁春节好好陪父母,结果大年初二接到通知要返回岗位,“现在每天除了值守上班,就是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晚上才给家里发个信息报平安。”

  “今天是元宵节,自己煮点汤圆吃,不要吃方便面了,一个人在外地注意安全。”从值守点回到公租房打开手机,看着妈妈发来的微信,刘欢欢瞬间红了眼睛,她说希望这场疫情阻击战能够早日胜利,“爸爸妈妈,等我回家吃团圆饭。”(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李李 李佳珍)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