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汝城县:代表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婧雯       发表时间:2018-12-24

  近年来,郴州市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督办代表议案建议为抓手,采取常委会集体督办,组成人员带头督办,各办委对口督办等方式,依法履职,持之以恒,持续发力,就代表所提的产业发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城乡公交一体化、教育事业、城区基础设施改善等民生项目不辞辛劳,全力推动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战略目标的实现,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展示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

  对于人大工作,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春英说:“人大代表为人民,就是要用代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的幸福指数。”

  构建便民幸福公交

  在汝城开往集龙方向的公交车上,热心的司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系上了安全带。看到这暖心的一幕,来验收议案成果的汝城县人大代表朱建军心里很感动,“我对议案的办理效果很满意。”

  城乡公交一体化及服务质量问题,一直是群众和代表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今年立案的1号议案即《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和管理的议案》,就是为了促使该问题的全面解决。

  汝城县运管所副所长何新堂介绍,为了把2018年该县人大1号议案办理好,达到实效,我们成立领导小组,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用四个月的时间优化老旧线路和公交车辆,如期完成了1号议案的办理。目前,全县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后,票价整体下降了百分之三十到五十。

  同时,县交通运输局还制定了《汝城县城乡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对城市公交企业的车辆设施、运营服务等进行严格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发放财政补贴挂钩,切实加强了对城乡公交企业和公交车的监管。目前,汝城县共投入1.53亿元开通城乡公交线路23条,线路里程818.1公里,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73台,受惠群众38万余人。

  全面解决城乡安全饮水

  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一直是该县人大重点督办的民生工程之一。2016年,该县率先在全省启动了城乡给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总投资10.82亿元,其中一期5.83亿元,二期4.99亿元。项目主要为建设汝城县第二自来水厂,集中解决城区及周边9个乡镇约20万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经过县人大常委会长期的督办,至今年9月底,第二自来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已完成2.8亿元。厂区一期工程完成97%,所有单体工程已完工(9月25日已通水试压),设备已全部安装和调试完毕,已实施了分片供水;配套的管网工程已完成169.4千米,供水管道已铺设到所有贫困村村口,现正在按计划进行路面恢复等扫尾工作。

  该县水利局局长朱淑娇介绍,水利部门根据民生实际,结合汝城县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完善落实安全饮水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在大坪、井坡、泉水、土桥进行试供水,预计在今年12月底可以全部通水。

  汝城人民的幸福指数在不断上升,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组成7个调研组,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展开专项督办,编制了全县茶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了产业奖补措施,贫困村泉水镇旱塘村的硒山茶产业,实现了“合作社+农户和贫困户+精准扶贫产业基地”入股分红模式,现在,全村共有茶园4580户,产值2000万元。汝城县人大还集中督办了县教育事业发展相关建议,加快县教育新城项目、县一中扩容提质项目的建设;督促完成了老城区停车场选址、规划设计方案等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郭亮廷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