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宜章县:“好人”扶贫有力量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婧雯       发表时间:2018-11-01

  近日,宜章县好人协会会长谢运良和部分会员来到白石渡镇车湾村,为孤寡老人李佳英送去大米、食用油及1600元慰问金。

  李佳英激动地握住谢运良的手,热泪盈眶。老人儿子和儿媳去世多年,她与孙子相依为命。

  据了解,宜章县好人协会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帮助贫困群众的事例数不胜数。目前,已在19个乡镇、3个行业成立分会,在246个村建立工作站,共有会员7000余人。

  好人协会认真学习扶贫政策、知识、程序,深入对接贫困户749户。他们把走访的资料整理编辑成册,根据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积极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助学助教、大病救助等活动。

  4月18日,好人协会收到了一封求助信。求助人黄晓玉身患晚期尿毒症,丈夫身体欠佳,上有高龄父母,下有读高中的儿子,一家人生活十分艰苦。

  核实情况后,4月24日,好人协会将黄晓玉列为救助对象,送去6000元救助金。8月24日,再次送去5000元救助金。

  据统计,仅今年,好人协会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资金150万元,送米、油、棉被等物资价值达80多万元。

  好人协会在走访中发现,只有让贫困户有稳定收入,才能让其从源头上消除贫困。

  会长谢运良与劳务中介机构、企业沟通协商,根据贫困劳动力实际给其安排合适的就业岗位。

  贫困户曹群芬是个残疾人,丈夫在家种田挣不到什么钱,孩子考上大学交不起学费。根据曹群芬家的状况,好人协会除了送上1000元助学金,还安排曹群芬到谢运良的百捷利包装印刷公司上班。现在,曹群芬每月工资达2000多元,生活得到极大改善。

  据了解,好人协会先后介绍160名贫困劳动力到企业就业,人均月工资达2600余元。

  好人协会还利用自身人才资源,组建种养技术服务队,结对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目前,共开展产业技术培训48场,参加培训人次达9700多人次。

  “老王,我是杨梅山李家塘村的养鸡户欧阳明,我的鸡不吃不喝,你能来看一下吗?”6月4日,正在鸡场忙活的王水生接到求助电话。

  王水生即刻联系好人协会的一些成员驱车赶往杨梅山镇,仔细察看欧阳明家的鸡群,询问主人平常喂养鸡的一些习惯。

  经过诊断,王水生告诉欧阳明:“这些鸡得了病,要尽快治疗,并要对养鸡场进行消毒。”

  有了解决办法,欧阳明露出了笑脸。但转眼他又皱起了眉头:“王会长,我这些鸡都快二三公斤一只了,还没有找到销路,借的款快到期了,怎么办。”

  “别担心,我们帮你。”王水生安慰道。

  在王水生的帮助下,欧阳明的养鸡场越办越好,每个月出栏鸡500只,月均收入近6000元。

  好人协会带着资金、技术、产业、关爱,用真情结穷亲,深入帮扶贫困户精准扶贫,成为了宜章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在好人协会的帮助和引导下,宜章县贫困群众“我要干事、我要创业、我要脱贫”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来源:新湖南 通讯员 刘从武 黄窍婷 颜石敦)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