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桂阳县举行"新时代新风貌——百姓微宣讲"大赛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07-17
  “基层宣讲‘名嘴’大比拼现在开始!”716日,郴州市桂阳县“新时代新风貌——百姓微宣讲”大赛在该县正和镇极乐村举行。数条横幅绕树而挂,村民们蜂拥而至。在这里,来自桂阳各村(社区)的“名嘴”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舞台上进行了一次宣讲大比拼。

  “让我们时光逆转,回到1934年的夏天……”1号宣讲员张源以红军“夜宿梨山”的故事为开端,吹响了比赛号角。据了解,这次大比拼共有14人参赛,他们既有机关干部、党校教师,又有好人模范、村(社区)干部,更有来自基层的草根名嘴、致富能人。他们用自身经历,结合家乡的变化,从身边的小事切入,用朴实的语言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时代主题。

  “今天,我要献给森林一首歌。”眼前这个皮肤黝黑、戴着框架眼镜的宣讲员,是来自该县太和镇森林防火队的队长徐道斌。他用一口流利的“太和话”讲述了桂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村民森林防火意识的空前提高。带着泥土芬芳味儿的宣讲,引得台下听众连连叫好。

  “我们鼓励大家用土话宣讲,也希望村里的‘大叔大爷’们能走上台,传递更多老百姓自己的声音。”桂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艳红如是说。

  “新农村,新气象。太平村,大变样。能够评上文明村,真棒……”该县敖泉镇太平村的宣讲员张云妹和朱小英一上场就“点燃”了全场。她们打着快板,用“三句半”的形式讲述着农村的新风貌,形式新颖、语言活泼,极具感染力。“从来没看过这种形式的宣讲,讲得很生动,也让人印象深刻。”在活动现场,前来听讲的村民们纷纷称赞。

  “我们要做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新青年。携手并肩,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作为第13位上台的选手,刘小龙以“青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在台上慷慨激昂地讲起了“奋斗故事”,一举夺得了当天比赛的冠军。

  当天,还有“90后”女青年讲欧阳海精神,桂阳传承红色基因不停歇;党校教师讲厕所革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企业家讲家风文明,好家风成就好人生……

  虽然烈日当空,不少宣讲员、村民以及工作人员的后背都被汗水浸湿。但极乐村里依旧热情洋溢,场上座无虚席。

  “比赛很精彩,宣讲的内容都是一些国家政策,都是我们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非常赞!”今年82岁的曹增友有50多年的党龄。当天,他特意拄着拐杖前来观看。曹老告诉笔者,虽然自己的腿脚不方便,但这是“咱老百姓自己的宣讲”,必须得来看看。

  百姓微宣讲,由老百姓来讲,讲给老百姓听,更让老百姓来评。邓尊利是该县正和镇西水村的老支书,也是湖南省人大代表。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他表示不仅要讲时代风貌、讲乡村振兴、讲身边典型,更重要的是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微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参与比赛的选手都是我县‘新风讲习所’的宣讲员,以后我们会经常举办这样的比赛,让宣讲员在比拼中互相学习,提高宣讲队伍的综合素质。”桂阳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向笔者介绍,自今年2月份以来,该县在398个村(社区)设立了“新风讲习所”,有县级宣讲员126名,共开展讲习活动200余次,听众达到了1.4万人次。(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肖井冬 李卓林)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