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安仁交警大队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3-14

  2018年春运期间,郴州安仁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警车500余辆次,启动执法站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个,重点加大对辖区省道、县乡干道及城区道路的安全管控。共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469起,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实现“四个不发生、四个明显减少”的春运工作目标。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为加强组织领导,大队多次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和中层负责人会议,针对春运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劲凌为组长,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侯智鹏任副组长,局政工室、交警大队、治安大队、刑侦大队、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春运的组织安排、协调督导和信息报送等日常工作,全面落实了工作责任。同时,积极派出警力参与各客运企业的春运工作动员大会,及时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如何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春运前夕,一是大队联合安监、交通等部门到各客运站场、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等企业开展了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五不两确保两公示”、“三不进站六不出站”、24小时动态监管等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及驾驶员一律禁止参与春运,并督促其整改到位。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对所有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的检验,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禁止参运;二是春运开始后,大队又专门安排了民警进驻各客运站场,具体负责对始发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及对“三危物品”的查缴,并在清溪冠辉工业园设立了“春运交通安全临时执勤站”,对7座以上客车逐车检查,对发现的超员、超载、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三是全面开展校车安全大“体检”。3月1日,大队联合安监、校车办对全县75台校车的制动、转向、外部照明、轮胎、安全带等车况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车辆是否配备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以及车辆定位,车辆保险,驾驶人资格等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并制作检查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责任人或责任单位整改,要求不消除隐患不得上路行驶。截止到下午15时,共排查各类车辆安全隐患10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

  三、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春运期间,大队一是全面启动执法服务站,建立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检查机制,对过往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车”实行必查,及时发现和查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全力确保交通秩序。2月8日,县委副书记杨理诚组织县交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区临街面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安仁县春节期间城区排堵保畅通工作会议,会议对春节期间城区排堵保畅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当日下午,县公安、交通、交警、城管、运管、农机、公路等部门近三百余人全部投入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6时在城区各主要路口设岗执勤,指挥疏导交通。同时,为解决五一南路交通拥堵的难题,积极协调教育局、地税局、广电局等临街面单位开放庭院用于春节期临时停车,并对五一南路全线实行禁停、单向同行,除红绿灯外不准左转、调头,全路段安排警力分段包干管理。三是突出集中整治。春运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大队联合县城管、运管、乡镇交管站等部门积极开展了摩托车、电动车及变型拖拉机集中整治行动,行动采取巡回执法,严查摩托车、三轮车及变型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15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3起,查扣摩托车150余台。

  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春运期间,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努力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一是充分利用县电视台、路口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开展“两公布一提示”活动,发布春运工作动态、安全出行常识及出行合理线路等情况。春运期间,共发布春运温馨提示23次、安全出行常识12次,公布春运工作动态15次。二是强化安全警示教育。集中曝光一批重点车辆严重违法,曝光一批严重违法驾驶人,曝光一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曝光一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春运期间,共发布违法曝光11期。三是组织警力深入乡镇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教育广大农村群众和学生拒绝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超员车等安全无保障的车辆。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张贴宣传标语20条,悬挂宣传横幅16条,摆放宣传展板18块。(来源:安仁县文明办 陈昊河)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