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工商局多举措打响“创文”国检攻坚战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雪婷       发表时间:2016-10-09

  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郴州市工商局进一步加强对创文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部署,通过采取台账管理、现场督查、查漏补缺、及时整改等措施,全力打赢“创文”国检攻坚战,确保今年十月份国家文明委对郴州进行的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工商部门负责项目不扣分、得高分。

  实施“一把手”工程,靠前指挥,提振精气神

  针对今年7、8月份该局连续两个月在全市市直单位创文检查评分排名靠后的情况,新上任的郴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水飞认识到“创文”工作不仅是一项政治性任务,更是推动工商工作的抓手,在主持召开的第一次党组会上,明确把“创文”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并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安排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进平担任该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直接负责创文工作。同时建立局领导联系点制度,由“一把手”负责“创文”总体工作,其余四位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分局,每周听取一次“创文”工作汇报,定期到联系单位实地督导,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加强“指挥部”建设,调配人员,提升战斗力

  面对局创文办人员不足的情况,郴州市工商局党组召开会议进行研究,结合机构改革要求,抽调两名工作人员充实到“创文办”,简化组织架构,明确人员分工,有力地提升了战斗力。同时,进一步强化局创文办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参谋指挥、组织协调、沟通内外的功能,重新制定并梳理局创建办的职责范围、工作流程、材料归集、工作纪律等规章制度并上墙公示,在创文办实行内部评议和末位淘汰,全局创建工作风气一新。

  推行“台账式”管理,优化流程,提高精准度

  郴州市工商局明确把文明创建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制定具体的考核标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责任单位、责任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实行奖优罚劣,对未完成创文工作任务和在创文国检中扣分较多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将直接取消评先、评优资格,有力地激发了工作积极性。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全盘复查、查漏补缺,发现局创文申报资料存在资料收集不及时、内容不完整、制文不规范等问题,由局创文办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城区分局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对照相关要求进行集中学习,做到对文明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任务、职责和要求了然于胸,有针对性、条件性地予以改进。同时,对在检查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由局创文办负责制发督办函,以督办函的形式逐条逐项下达整改工作任务,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实“网格化”监管,重点督导,提高履盖率

  郴州市工商局把与社区落实结对、共建网格化管理作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抓手,进一步加强督导整改力度,力促问题解决。针对罗家井家属区脏乱差问题被电视台曝光的情况,该局进行强力整改,整改后又主动请电视台予以报道,进行现场对比,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及群众参与、支持创建。9月以来,该局领导亲力亲为,带领有关负责人对城区34个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巡查,走访经营户6000余户,现场解决工作经费8000元,查找16个问题点并一一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来源:郴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通讯员 孙峰 黄痒建)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