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创文巩卫,他们在行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8-22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城区农贸市场创文巩卫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文巩卫工作调度会有关精神,继续加强市城区农贸市场创文巩卫攻坚达标,发挥该局市城区农贸市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单位作用,8月18日至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支队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市城区34个农贸(菜)市场,涵盖12个重点迎检测评农贸(菜)市场和22个非迎检测评农贸(菜)市场,开展创文巩卫专项检查。

  创文巩卫专项检查组按照《郴州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创文巩卫现场检查卡》,通过现场考评的方式,主要围绕城区农贸(菜)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现场管理、创建社会宣传等6个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到位的督促其立行立改;对涉及到市场组成员单位整改的问题,通过下发交办函的形式督促其整改到位。

  通过专项检查,市城区农贸(菜)市场创文巩卫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整改和落实,市场环境、经营秩序等方面得到改善,为市民营造了良好市场购物环境。

  市人社局调研指导龙泉社区“创文巩卫”工作

  8月1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发一行到燕泉路街道龙泉社区调研指导“创文巩卫”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刘明发听取了龙泉社区关于近期“创文巩卫”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相关领导和同志就“创文巩卫”工作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发指出,思想要重视。创文是关系到郴州的长远发展,关系到郴州的形象提升,关系到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各级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市人社局作为龙泉社区结对共建单位,从局领导到科室单位,包括联系的社区,都要进一步重视起来,不断提升创文实效;重点要抓准。要对标对表,按照国家迎检的指标,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问题,突出重点环节;合力要形成。要统筹调度好社区内所有人员,包括市直结对共建单位干部、区直结对共建单位干部、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特别是广大居民,都要服从社区统一调度、统一安排。社区要科学合理的分配好人员,要用疫情防控的思维方法推动“创文巩卫”工作,广泛动员社区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让社区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从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服务要精准。社区每天面对一些琐碎的事情,当社区干部不容易,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心态,要有一份热心肠,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要把这项工作当作一份事业来做,更加精准的针对老百姓的需求,尽量多的解决老百姓的问题,让老百姓更加舒心、更加顺心、更加便利;责任要压实。市人社局要严格按照联点包干的工作方案、工作职责、工作任务要求落实到位,局机关党委要加强督查督办。街道、社区要做好迎接国家检查的工作方案,明确每一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确保迎检不出任何问题,确保社区“创文巩卫”在下次全市排名提升一个档次。

  郴州中院召开联点包干社区创文巩卫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市直单位联点包干社区创文巩卫工作相关要求,积极协助涌泉社区有效开展创文巩卫工作,8月6日,郴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盼标主持召开联点包干社区创文巩卫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推进。

  为将包干社区创文巩卫工作落实落细,郴州中院迅速成立了联点包干涌泉社区创文巩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调度、宣传联络、后勤保障、巡查监督四个工作组,同时制定了联点包干社区创文巩卫工作实施方案。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涌泉小区创文巩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涌泉社区创文巩卫工作的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完善、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宣传氛围营造和迎检五项重点工作及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

  8月7日上午,该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到创文巩卫联点包干的涌泉社区开展首个“卫生日”活动,协助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干警们统一穿着红色志愿服,对涌泉小区的道路、休闲游园、绿化带以及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清理。

  据了解,此次到涌泉社区开展“卫生日”活动是郴州中院联点包干社区创文巩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从即日起,该院将于每周五安排党员干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清理社区公共区域的卫生死角和小广告,修复楼道破损的窗户、玻璃和照明灯等,并对居民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后期,该院还将组织全院干警协助涌泉社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共同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创文巩卫营造良好氛围。(来源:文明郴州)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