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启动“新时代好榜样·最美郴州人”系列评选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华英       发表时间:2019-03-18

  日前,郴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了《“新时代好榜样·最美郴州人”系列评选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启动“新时代好榜样·最美郴州人”系列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旨在通过广泛发动、层层举荐,深入培育发掘、宣传推介一批我市在各领域涌现出来的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先进典型,选树道德标杆、弘扬时代新风,在全社会掀起“人人推荐身边榜样、人人学习榜样事迹、人人践行榜样精神”的热潮,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努力把“新时代好榜样·最美郴州人”打造成具有郴州特色、影响广泛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活动,助推“好人之城”建设,为建设“五个郴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根据《实施方案》,评选活动将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宣传发动阶段——3至4月;自行组织评选阶段——4至8月;市级评选阶段——9至10月,以及最终的命名表彰阶段。

  在自行组织评选阶段,各行业系统将分别开展“最美人物”系列评选,评选出:最美人大代表、最美政协委员、最美公务员、最美村干部、最美社区干部、最美居民、最美政法工作者、最美新闻工作者、最美教师、最美学生、最美教育工作者、最美创业者、最美乡贤、最美农民、最美交通人、最美基层文化人、最美导游(游客)、最美健康卫士、最美企业家、最美产业工人、最美财政人、最美税务人、最美诚信纳税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应急管理人、最美森林卫士、最美诚信经营示范户、最美市场监管员、最美城管人、最美机关事务人、最美扶贫人、最美生态环保人、最美国土规划人、最美水利人、最美科技工作者、最美商务人、最美慈善人、最美窗口服务之星、最美青年、最美少年、最美家庭、最美湘女、最美志愿者、最美住建人、最美物业管理人等,每个类别评选“最美人物”10至20人。

  被评选出的“最美人物”将被命名为“郴州好人·最美人物”,由责任单位予以表彰,并从中推选2至5人报送市文明办,由市文明办组织评委会评审定为“最美郴州人”,统一命名为“新时代好榜样·最美郴州人”,由市文明委表彰奖励,并择优推报“湖南好人”“中国好人”、市级以上“道德模范”。

  记者了解到:该评选的基本参评条件是——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没有受过组织处分或行政处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主要事迹符合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劳节俭、热心公益、自强不息等方面的道德品质。所有符合上述条件的郴州市民和在郴学习、工作、生活的外来人士,不分年龄、性别、民族、职业、学历,均可推荐为“最美人物”系列人选。

  有意参评的您,赶快积极行动吧!(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何一航)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