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永兴)交流会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09-30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讲述身边事迹。图片来源:永兴县文明办
观众认真聆听“先进典型”分享感人故事。图片来源:永兴县文明办
  喜迎国庆,好人欢聚。929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郴州市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永兴)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我们的节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让“传统文化”和“好人美德”相得益彰,在全市上下凝聚形成“学好人 做好人 创好人之城”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主持人以访谈的方式采访了现场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曾宪国、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湖南好人马恭志、湖南好人、市文明家庭获得者马艳玉、湖南好人、郴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永兴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廖智慧等好人典型现场讲述了自身感人故事,一个个好人故事催人泪下,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说一句心里话,正是因为我热爱乡亲们,所以我喜欢为乡亲们放电影。电影能为乡亲们传播科学知识和方针政策,能为乡亲们带来快乐!我要为乡亲们放一辈子电影。”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马恭志在现场激动地说道。

  “我是一名乡村蛇医,成功医治了1600余名蛇伤患者,作为医生我只希望能够用所学的知识去帮助病人解除痛苦。”全国最美乡村医生曾宪国现场讲述自己的救人故事,“不管白天黑夜,我会精益求精地救治病人,把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尽最大努力不辜负病人的信任和托付。”

  “我叫罗永华,是永兴五中的教师。为脱贫攻坚,我主动放弃了年收入近20万元的2个商铺,带着妻儿到偏僻的大布江乡东坑村扶贫,并担任第一书记。通过‘引进资金发展产业’让东坑人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现101户贫困户已脱贫82户。通过‘捐资助学,扶贫扶智’,让11个适龄儿童重返了校园。”荣获郴州市教育突出贡献奖、模范老师代表罗永华言毕,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每一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背后,都映照着时代的光芒,伟大见于平凡,崇高源于质朴。平凡中的榜样力量无穷尽,质朴中的英雄精神更可贵。正因为他们的坚守,才产生了推动社会前进的强大力量。活动现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还为永兴县文明家庭、永兴好人以及永兴县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天到这里有幸听到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让我更加坚信这个世上好人总比坏人多,好人都会有好报,我以后也要力所能及地多做好事,向他们学习。”活动现场一位三十出头的观众说道。

  近年来,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郴州“好人之城”建设,郴州市实行广泛深入的典型挖掘、培育、推介机制,通过多渠道、多层的培育选树和宣传推介,涌现了一批全国、全省、全市等各级各类典型人物,在全市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凝集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让好人之花绽放全城。(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曹励)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