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公安局交警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创建工作动员会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09-04
  817日,全市创建工作大会召开,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郴州市公安局交警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创建工作动员会。支队党委和支队中层以上干部与会,会上传达了《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评办法》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工作任务分解表》等,会上还下发了支队根据市创建办文件出台的《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要求部门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创建办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会上对各部门提出五个加强:

  一、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展示交通事故图板、播放光盘等多种形式,深入农村、学校、企业、社区、家庭进行宣传发动,同时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优势,引导市民树立安全、文明新风,自觉做到文明开车、文明乘车、文明骑车、文明走路,形成全民关注交通安全、人人维护交通环境的浓厚氛围。

  二、加强各项源头管理措施。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加强事故分析研究,排查交通秩序乱点和交通事故黑点,有针对性的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改,实现对事故多发点段的有效控制。规范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机动车登记、检验和报废标准,严把驾驶员报名、考试和年审关,筑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三、加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对全市交通标志标线和护栏等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设置不合理、格式不规范、达不到国标要求的,及时予以调整,确保交通标志标线准确清晰,设置合理;隔离护栏设置科学,方便群众。对交通流进行科学渠化,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进行交通分离,规范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率。加快电视监控、电子警察、人行横道灯等交通科技设施建设,提高交通管控水平,做到对交通拥堵和突发事件,能够迅速调集警力予以妥善处置;对主干道路被侵占、损毁的,及时通知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四、加强整治通行秩序净化交通环境。进一步加大道路巡查力度,科学安排警力,按照“民警要上路,上路要管事,管事要得法”的要求,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路面上,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同时要全面落实路段承包责任制,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间的巡逻,指挥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机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出租车乱停乱放、争道抢行、随意调头,车辆乱停乱放,以及行人随意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治理整顿,依法严管重罚,有效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五、加强交警队伍管理。大力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加大教育整顿力度,引导执勤民警树立起政治坚定、忠诚可靠、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形象。严格队伍管理,抓好“五条禁令”和公安机关《内务条令》的落实,切实做到“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说话和气,办事公道”,形成公安交警队伍良好的文明职业风范。加强文明执勤执法培训,要求值勤民警做到着装整齐,姿态端庄,规范执法,文明值勤,树立公安交通民警良好形象。(来源: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通讯员 汪蓉)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