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保护郴州生态环境 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郴州答卷”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07-19
  718日,郴州市召开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析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释放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全面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对郴州的历史、人民、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狠抓会议精神落实,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郴州答卷”。

  近年来特别是近三年,郴州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把抓产业、强实体的导向立了起来,实施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重大举措。空气优良率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位居全省第二……一组组数据说明,郴州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土更净,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园区发展更有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这座昔日的资源型城市,正在一条符合党中央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省委部署和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上奋力前行、蹄疾步稳。

  面对成绩,我们仍需清醒认识到:我们产业基础依旧薄弱,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欠账较多;少部分同志仍然留有以政府举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以牺牲资源和环境的大开发换取发展速度的陈旧思维惯性;传统产业正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新引进产业项目方兴未艾,还需要继续厚积薄发、咬牙坚持。

  问题就是方向。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后续整改,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差距就是潜力。我们要抢抓沿海产业转移的重大发展机遇,主动当好全省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要目标,进一步扩大开放优势,着力瞄准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坚持招商引资“四要素”,在“强链、延链、补链”上做文章,并在善于算大账、长远账、生态账、政治账的基础上,算清经济账、效益账和财政贡献率,有针对性地招大商、好商、实商,持续培植涵养财源税源,强化财政偿债能力,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同时,还要持续深化“一次办结”改革,打破制约项目落地、开工的瓶颈、掣肘,推动一批项目顺利落地、顺利实施、顺利投产达效,实现群众增收、企业盈利、政府增加税收的“三赢”。

  成功需要合力。郴州属于全体郴州人民,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担当,进一步强化“发展不分彼此,工作不分你我,岗位不分一线二线”意识,沉到一线去,拼搏到事业中去。全市各企业和企业家要切实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每个郴州人要主动响应号召,养成健康、绿色的生产、生活习惯,尽力为郴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来源:郴州日报)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