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环卫处:无悔奋斗青春 做新时代的环卫工人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5-11

正在修理机器的环卫工人。图片来源:郴州市环卫处

  夜幕深垂,大多数市民已进入梦乡,几位年轻的小伙子在深夜的垃圾站“捣腾”,你们一定好奇他们在做什么。原来他们在加班加点对垃圾站的设备进行修理,为了保障机器的正常运营,垃圾的日产日清,他们必须赶在天亮之前清扫工人将垃圾车托运到垃圾站之前将设备修理好。这是发生在五月上旬发生在鑫沙苑垃圾站的一幕。

  这几位年轻人对这里发生的一切已然习以为常,他们早习惯起早贪黑,随时待命,哪里需要就往哪里上。他们是来自市环卫处清运队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最基层从事垃圾站和清运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他们大都是这几年在事业单位中招考中凭借优异的成绩考入市环卫处的,都有着良好的素质。对于这份与垃圾为伍的工作,多少人嗤之以鼻,而他们却任劳任怨,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环卫精神,无论是在酷暑难耐臭气熏天的修理车间,还是在寒风凌冽垃圾堆砌的垃圾站,都有着他们忙碌的身影。

  “最开始肯定是不适应的啊,刚刚从校门出来,确实和我想要的生活不一样,以前也没想这么多,当真正做了这份工作,再苦也应该把它做好,尤其,听到别人说这座城市很美的时候,我特别自豪,感觉都有一份自己的功劳。今年的冰雪天,真的感觉是在和老天爷打了一场战,还好我们早做了准备,28号连夜我们将垃圾清运车紧急安装防滑铁链,用安全保生产,那段时间真的是时刻保持警惕,手机不敢关机,生怕有突发情况要出任务。”在采访中,2016年8月进入清运队的李煜波说到。作为一名标准的“90后”,面对采访李煜波笑容腼腆,他刚刚凭借扎实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荣获“郴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一开始,当然是想离开,我以前不知道垃圾会有这么臭,我去年一入职就是夏天,在修理车间,那个味道你们无法想象,一进去就大汗淋漓,我们还要在车间干活。不过,慢慢我内心也会有一种使命感,觉得自己工作也不是那么索然无味,是我们的日夜奋战提供保障才能使清运车辆畅通无阻,才能让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印象最深刻当然是过年前,因为那段时间,城区垃圾剧增,白天清运队的车辆需进行垃圾拖运,我们晚上加班加点维修车辆,为清运提供保障,我记得有晚直接搞了一个通宵。出来时,天都亮了。过年的时候,我刚好三天都值班,虽然我们在过年前已经将所有车辆进行了维修保养,可是也不敢有一丝懈怠,还好,我家在桂阳县城,赶上了家里的团圆饭。”打开话匣子的是2016年8月考入市清运队的徐翌尊,94年出生的他是一枚名副其实的“小鲜肉”,在讲述他加入清运队以来的故事充满了骄傲,仿佛在我们讲述一个又一个的传奇故事。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市环卫处的基层,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年轻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小事,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这座城市,用自己的脏累换取这座城市的洁净有序,他们相信,青春是是用来奋斗的,幸福也是奋斗出来的。寒来暑往,他们无悔于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青春谱写一曲属于新时代的赞歌,执笔彰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的华章。(来源:郴州市环卫处 通讯员 马婵彭媛)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