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嘉禾人大机关建立微信群 创新推进创文工作开展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11-06

  今年以来,为有效提升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效率,郴州市嘉禾县人大机关借助新媒体优势,创新工作模式建立了“机关文明创建工作群”,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形成线上线下“勤交流”,工作动态“随时发”,重要信息“群共享”,特色亮点“及时晒”的良好氛围,极大地推动了机关创文各项工作的落实。

  创文知识的“宣传栏”

  “文明创建每日一记:“中国梦的核心内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志愿者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11月5日,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曾建生在群里发布了当日的创文知识每日一记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熟读记牢,他说,我们已经形成了工作常态,每天在群里上传一个文明创建知识点,滚动发,大家多看几遍,就会加深印象,容易记牢,这个“电子口袋书”方式比发放传统的宣传资料效果要好得多,深受干部职工的喜爱。

  志愿活动的“直播间”

  “快来看,机关志愿服务队今天又有活动了!” 5月21日,人大机关志愿者走进县特殊学校,捐助爱心款项并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活动;6月6日,志愿者组队参加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6月11日,志愿服务队一行开展徒步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关爱自然活动;10月12日,志愿服务队走进县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们送米送油打扫卫生;10月16日志愿服务队走上县城街头,协助交警开展交通文明劝导;10月28日志愿队走进袁家镇砠下村开展爱心助农采摘桔子……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个个精美的相册,展示着大家开展志愿活动时的蓬勃朝气,吸引着更多的人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

  工作成绩的“展示台”

  “7月份,人大机关全员参与推荐好人线索32条,共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泽佳等6位处级领导的积极参加得到县文明办好评点赞”;“9月份,人大机关在郴州文明网上稿3篇,超额完成工作任务”;“10月,县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志愿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特别是制作的电子相册生动形象,县文明办要求全县其他各创文单位要学习借鉴”。每一个亮点,每一点成绩,机关创建专干曹娜都会第一时间“晒”在群里,为大家提气鼓劲。“之前,我觉得创文工作任务繁重,创建难度大,觉得底气不足,但看到近期群里晒的工作成绩和干部职工自创文以来的变化,我对创文越来越有信心了”,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李永忠说。

  问题解决的“助推器”

  “本月好人推荐工作有个别同志仍未完成,请注意时间节点,迅速落实好此项工作,此项工作由办公室曹娜同志负责督促”,“本期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故事分享会报名的同志不多,请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同时每个人都要准备自己的故事与大家分享,此项工作由财经委袁群英同志抓落实”“近期工作落实不错,但是资料收集整理存在一定差距,请大家根据评分细则要求,查漏补缺收集整理资料上报办公室,此项工作由办公室肖城钧同志督促整改”。机关创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作督查组组长彭晓青每周都将督查情况在群里发布,指出存在问题和整改要求,提醒责任办委和责任人落实当周工作任务的问题整改,并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有效地确保了机关创文工作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据了解,自县人大机关“机关文明创建工作群”建立以来,累计动态发布创文知识760余条,工作照片640余张,发布问题清单64条,落实整改58个,在机关创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家都称赞说“小小微信群,发挥了创文大作用"。(来源:嘉禾县人大 通讯员 曾建生 曹娜)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