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苏仙区坚持“三结合”“三提升”争创文明景区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6-10-31

  开展文明景区创建活动,促进风景旅游资源的保护和旅游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高风景旅游区的文明程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郴州苏仙岭风景管理所在创建文明景区工作中,结合实际,坚持开展“三结合”“三提升”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坚持与“两学一做”教育相结合,提升思想动力,引领文明景区建设

  苏仙岭风景区管理所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中,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突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一是注重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注重培养创建共识。苏仙区风景区管理所领导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将创建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业务科室,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局面。三是注重强调改革创新。苏仙岭风景管理所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改革的勇气,创造性的工作,使文明景区创建工作推陈出新。

  坚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提升建设能力,推动文明景区建设

  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苏仙岭风景管理所将两个“文明创建”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是文明宣传规范化。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规范了文明宣传用语,在景区设立宣传栏10个,宣传牌390个。针对部分游客不文明的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工作,每天晚上安排领导带队,专人值班。二是设施配备标准化。旅游设施配备是创建文明景区的基础,近几年,该所共投入1.68亿元,建设了“小苏仙改造”、“中华林建设”等项目。三是文明创建全民化。景区是对外开放的场所,特别是我市成功创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以来,到苏仙岭的游客呈显著上升趋势。近3年,接待游客196万人次,高峰时期,达到1.8万人次/天。因此,文明景区的创建要依靠广大游客的支持,我们每年向游客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13万份,组织志愿者到苏仙岭开展公益活动6次/年,免费为70岁以上老人开放,努力形成创建工作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坚持与创建文明单位相结合,提升职工合力,促进文明景区建设

  文明单位创建与文明景区创建融合度很高,特别是文明单位的创建能提高单位职工的收入,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很高,有效提升了创建工作合力。一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受事业单位控编影响,近几年没有招聘编内新进人员,职工队伍面临年龄偏大、结构断层的问题。我们通过劳务派遣招用合同工的方式,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将部分服务化职能以劳务外包的形式让社会承担,腾出了部分编制人员,解决了人手不够问题。二是在干部队伍素质提高上下功夫。创建工作是否能按质按量的完成,取决于队伍素质的高低。该所开设“职工讲坛”,定期请名家授课,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讲课视频,内容涉及礼仪、导游、安全、管理、文化、政治、经济等方面,坚持每月一开讲。三是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严格执行以“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四杜绝”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标准,积极打造阳光、微笑、规范、高效、诚信、廉洁的服务形象。努力推行“一岗式查询、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便民模式,大力整治思想意识不纯、执行能力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发展环境不优、服务水平不高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出“十严禁”,强化节假日重点节点管理。设置政风行风监督举报电话和意见箱,受理网络投诉和实行网络舆情监控,对群众的投诉举报积极回应,对反映的问题立即整改。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公开曝光,从严问责,限期纠正,通过正风肃纪,单位作风建设有效好转。(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聂晖)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