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创文助力旧城小区展新颜 居民乐享美好生活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6-10-21

   10月16日下午,家住郴州裕后街的84岁老人李凤英,正在向过往游客讲述湘粤90里骡马古道的故事,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嘀嘀嗒,嘀嘀嗒……”寻着忽而微弱,忽而强烈,潺潺流水般的音乐,记者来到了位于裕后街小区的台湾风情街广场。偌大的空坪上,20多名妇女正踏着清盈的舞步,迈开整齐划一的步子,面带笑容沉醉在舞蹈的乐趣中。记者了解到,每当夜幕降临,住在这里的居民,都会约定相聚在小区居民楼下,这里已经成了他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裕后街位于郴州老城区的南端,街的东边是干城街,前面那条河就是郴江,西靠南塔岭,前接正一街。据苏仙区南塔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在郴州市旧城区提质改造过程中,裕后街经历了一次全面的洗礼。2009年,裕后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经过几年努力,一幢幢具有清未民初的古城风貌、独具湘南建筑风韵的高楼拔地而起,焕然一新的裕后街屹立在市民眼前。如今,这里也成了旅游景点,居民们陆续搬进了安置小区新居,住进了颇具现代化的楼房。

  记者走进这条小街,夕阳下,看到的是一条条长长的影子落在新砌的瓷板砖上,裕后街这条骡马古道,在老人们的记忆深处留下了很深的印记,小街的老人们每每讲述那些在沧桑岁月里的人和事,谈论起“创文”带来的变化,都流露出一种幸福感。

  随后,记者来到裕后街附近的曹家坪社区,居民陈玉香高兴地说:“现在,这里环境大变样了。你看,小区绿化也搞好了,还安装了监控,居住环境很好,大家对小区环境很满意。”

  据了解,苏仙区南塔街道曹家坪社区共有三个小区,有2800多户居民。早些年,碾米机厂、包装厂、工具厂等小区因无人管理,小区环境卫生各方面都差强人意。而近几年,随着“创文”活动的推进,社区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三个小区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北湖区碾米机厂小区是个企业改制小区,住着110户居民。虽然地方不小,但便民设施不齐全。于是,小区出现了衣物被单乱挂、垃圾随意乱丢等不文明现象。为了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曹家坪社区多方筹措资金,为小区里新安装了晾衣架、健身器材,还有醒目的创文宣传板,小区慢慢变得干净整洁多了。谈起“创文”带来的变化,社区居民廖小飓介绍,这里交通很发达,原先街道脏得很,还有人在小区养鸡喂狗。自从社区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各方面就比较讲究了,群众的素质也提高了。

  北湖区包装厂小区也有了新模样。小区大门穿上了“新衣”,墙壁也刷白了。现在,小区里水泥坪也打好了,墙也粉刷了,花池也砌起了,居民们感觉挺好的。

  北湖区工具厂居民楼变靓了,今年,曹家坪社区投入6万余元,为小区铺设了水泥路,建起了花池。

  在采访中,南塔街道办事处曹家坪社区党支部书记彭艳说:“一直以来,社区“创文”工作抓得很紧,借着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东风,我们就想彻底改变一下居民住宅环境。为此,我们社区想了很多办法,先后开展了小区清洁、靓化工程。同时,为社区的这些无物业管理小区,解决了一些实际的困难和问题。接下来,我们将把一批健身器材安装到这些小区,让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锻炼身体。”(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罗志勇)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