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桂阳县:着力文明城镇建管 促进创新成果共享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雪婷       发表时间:2016-08-26

  为深入贯彻中央城镇化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郴州市桂阳县以“城区精细管理年”活动为载体,以背街小巷歼灭战、打非治违攻坚战、城市管理持久战、创建工作保卫战“四大战役”为主抓手,依法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城镇,积极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文明县城,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要突出“一核一片”,抓实三大工程。重点推进中心城区的功能提质、北湖机场临港片区的规划发展。一是路网畅通工程。要加快推动健康路、接官亭路(一期)建设,攻克龙潭西路延伸段最后280米。全面打响背街小巷歼灭战,抓好金叶路至珍珠大道牛巷口段等10条道路,以及各社区零星路段的改造,让市民出行畅通无阻。微循环改造陶瓷岭、步行街(含东正街)等区域道路,在部分路段设立单行道,提高通行效率。二是功能配套工程。重点解决停车难、卖菜难、如厕难、上学难等问题。要加强主城区停车场的配套建设,恢复被挪用的停车设施,开放单位庭院停车位,在部分路段实行有偿停车。抓好五云观市场提质改造、骏马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建设,择址新建城区公厕、开放单位公厕。在三中、蓉峰、朝阳等学校路段规划设立人行天桥,让孩子们安全地过马路。三是“两房两棚、两供两治”工程。重点抓好广厦公租房建设、腊树下等城中村改造,加快推进东江引水、气化桂阳、污水处理厂及管网配套、荆山垃圾填埋场综合治理、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一体化等项目建设,完善城市排水防涝、雨水收集系统,为建设“海绵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要突出四个同步,推进统筹发展。一是“三规”同步。要加快修编城市控规及各类专项规划,完善乡镇总规,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着力推进城镇总规、土地总规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三规合一、三规同步”。二是城乡同步。要统筹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完善已建成示范镇的功能配套,抓好四里、雷坪、浩塘、莲塘等镇区建设,加快舂陵江镇新区发展,提升承载能力。要落实好居住证制度,建立“人地钱”挂钩机制,让未落户城镇常住人口依法享有居住地的义务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三是开发与保护同步。要加强对七里古街、蒙泉井、5个传统古村落等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积极申报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同时,要强化城市生态建设,高标准编制绿地系统规划,坚决执行城市“绿线”“绿章”制度,全面消灭裸露地。四是新建与去库存同步。要引导优化房地产开发供应结构,引进国内知名企业启动天鹅湖项目开发。加大住房消费政策落实和配套力度,将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比例提高到50%以上,全力推动房地产去库存。同时,要强化建筑质量安全监管,高度重视燃气和电梯的隐患排查整改,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要突出三个着力,强化精细管理。一是着力体制改革。要加快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完成行政综合执法机构组建,实行综合执法、推进重心下移,落实街道社区属地责任,减少职责交叉、多头执法。二是着力环境提质。要精细保洁。强化对保洁公司的管理,使保洁效果、财政投入效益最大化;明晰主要街道与背街小巷的界线,消灭管理盲区、清除卫生死角;开展源头治污,强化扬尘污染和渣土建材运输管理,择址新建一个渣土消纳场。要精细整治。深化“马路市场”综合整治,积极推动划行归市,强化“摊担归位、商品归店”整治,规范零摊零贩管理,狠抓“门前三包”落实。强化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加强烟花爆竹管理。要精细维护。建立市政设施精细管理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部位排污难问题,做到无缝隙、全覆盖、无死角。要精细宣教。深化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继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卫生劝导活动,严格落实“十禁止”,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三是着力智慧管理。加快“数字桂阳”建设,打造城市管理智能化平台,当前重点要抓好“数字城管”建设。要加大城市交通管理的科技投入,完善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系统,着力打造“数字交通”,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来源:红网桂阳站 作者:周小阳

图片文章
  • 172839_conew1.jpg
  • 苏仙岭.jpg
  • 北湖公园(6)_conew1.jpg
  • 4148_nEO_IMG.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