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成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 佩珊       发表时间:2021-04-22
  4月21日,郴州市水利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及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嘉禾县萧克故居、桂阳县夜宿梨山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成员讲党课活动。
  郴州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荣亮带领全体人员在萧克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彰显的伟大力量,要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以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告慰革命先烈。
  萧克将军是开国第一上将,参加过北伐战争、南昌起义、湘南起义、井冈山斗争和长征。萧克将军的一生,是为新中国成立战斗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的一生。在讲党课活动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福指出,“我们水利人要以萧克将军不忘初心、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为榜样,结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水利改革发展切实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在桂阳县夜宿梨山党性教育培训基地,讲解员为大家讲授了“夜宿梨山,秋毫无犯”的红色故事。在职党员干部李跃俊说,“重温长征路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格遵纪守法,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真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水安全问题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和人民健康福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福结合当前水利工作,在萧克故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弘扬革命精神,建设绿色水利,服务乡村振兴,主要是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加强水源统一管理和调度,积极完善工程性缺水地区应急备用水源布局、城镇和分散防洪工程建设,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有效降低水旱灾害风险。二是要着力提高城乡供水保障水平。优化饮用水源配置,有序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实施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和小型工程标准化改造,强化运行管护和供水监测,增强城乡应急供水保障能力。三是要优化完善水资源配置。健全高效利用的水资源配置体系,保障流域用水配置有序、水量丰枯可调。实施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提升行动,开展沟渠畅通工程,加快推进石磨岭、雷溪、平和等大中小型水库建设以及汝城县浙水河-城关河水系连通工程等调水引水工程建设。四是要全面推进节水社会建设。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节水指标刚性约束,严格用水全过程管理。加大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五是要有效改善重点河湖水生态。巩固提升小水电清理整顿成果,持续创建国家级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开展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建设水美乡村。六是要显著增强监管服务能力。以河长制为抓手,推动完善水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加强水利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显著提升河湖水域、水资源、水工程、水土保持等监管能力。(来源:郴州市水利局 通讯员 何小军 胡林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