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北湖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 佩珊       发表时间:2021-04-17
  大爱林邑,最美郴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从事各行各业,像星星之火,遍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又和我们不一样,当需要他们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他们凝聚在一起,点点星火汇聚成簇簇火焰,终成燎原之势,将黑暗照亮,将寒冷驱散,是他们让城市变得温暖,是他们让真情溢满人间,他们的名字叫做——志愿者。4月13日,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北湖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郴州好人榜”杜润群同志回顾好人之路上的点点滴滴,并以初心和坚守为关键词,分享做志愿者心得体会,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聆听。
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北湖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图片来源:北湖区文明办
  杜润群同志原是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因机构改革于2017年底调出。她于2009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10年加入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献出全血3次,机采血小板82次,153.5个治疗量,累计献血总量高达31500cc。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2-2013年、2018-2019年),多次荣获湖南省和郴州市无偿献血奉献奖;2016-2017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2016年获得北湖区寻找“北湖榜样”提名奖;2016年湖南省“雷锋式巾帼志愿者”;2018年入选“郴州好人榜”;2020年北湖区优秀志愿者、郴州市四星级志愿者。
  杜润群于2010年开始加入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并成为了一名固定应急献血者。她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活动,如前往韶关学习当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自费到安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到街头向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以自己献血的亲身感受打消人民群众心中的疑惑和顾虑,让更多的人了解、理解并最终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在她的影响下,女儿也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者,在她18周岁那天,用400cc的鲜红血液作为自己生命成年礼的礼物,女儿结婚以后,女婿也和她一起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两人相约一起坚持参加无偿献血。
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北湖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图片来源:北湖区文明办
  特别是去年年初的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她主动与中心血站联系,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在疫情最严峻的1-3月份,她共计献血4次,8个治疗量;在郴州人民全力抗疫的关键时刻,她积极响应号召,在高铁西站、天龙站及居民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来往的乘客测量体温,登记四省八市来郴人员信息,向广大市民和亲友们宣传过年不串门不聚会、居家隔离不出门、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知识,宣传政府公告通知。6月份,北湖区志愿者协会联合北湖区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她利用周末和晚上和志愿者们到五岭广场献血点、湘南学院、技师学院、郴州幼专等高校参与宣传活动,耐心细致地为过往市民宣传献血捐骨髓知识,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共有200余名爱心人士完成了造血干细胞填表采集取样工作。得到了郴州市红十字会的称赞。
  她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去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至2020年10年时间,她参与了郴州市益行志愿者协会、北湖区志愿者协会、福城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各项义工活动高达300多次,参加“拒绝外来物种,保持生态平衡--义工在行动”、“携手垃圾分类,共建幸福郴州”主题宣传、“共享一片蓝天,牵手星星孩子”、“走进无声世界,关爱听障儿童”、“福城恒大•爱心圆梦”现场募捐、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送爱心大米助残、走进敬老院敬老爱老、“关爱环卫工人,爱护环境”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100多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00小时以上,加入志愿服务组织10年来累计募集善款2000余元,用于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等,受益群体达200余人。怀揣着对公益的无限热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涓滴之水汇成海洋,颗颗爱心凝聚希望,它不仅是一种义举,更是一种道义!“志愿服务、道援天下”,好事虽小,但一桩桩、一件件累积在一起,就能汇集成一股股滋养心灵的暖流。
  活动现场,她用最朴实的语言、最动人的故事、最真挚的情感向在场的老同事们展示好人成长的平凡历程,让大家了解好人,进而向好人学习,向成为好人的路上前进。(来源:北湖区文明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