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供销社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 琦       发表时间:2021-03-22

  

  郴州市供销社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图片来源:市供销社

  近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根据《郴州市2021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安排,郴州市供销社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

  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志愿者在本单位、联点包干社区、公共场所等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理论宣讲和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市社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机关、社区,广泛开展党史教育,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人们提高政策理论素养。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市供销社

  二是开展文明健康教育志愿服务。组织市社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健康生活十大倡议”“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等健康促进活动,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知识,引导人们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市供销社

  三是开展邻里守望互助志愿服务。组织市社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等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守望相助的文明风尚,构建和谐美好的邻里关系。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市供销社

  四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文明劝导,在市城区各责任路段开展维护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

  五是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组织市社志愿者到景区开展文明劝导、垃圾清理、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等活动,引导游客既当旅游者,又当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市供销社

  六是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组织市社志愿者结合植树节等开展义务植树造林、绿色环保宣传、宣传垃圾分类等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周末卫生日”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市社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公共场所,清除卫生死角、营造优美环境。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市供销社

  七是开展法律宣传志愿服务。组织市社志愿者对机关干部、社区居民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市供销社

  八是开展社会治安志愿服务。组织市社志愿者在社区进行治安巡查,协助做好基层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开展“我为大家巡一夜,大家为我巡一年”活动,组织志愿者义务巡逻。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市供销社

  九是开展文明上网志愿服务。组织市社志愿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单位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人们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安全上网,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市供销社

  十是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市社干部职工围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开展经验交流和理论研讨,实现雷锋精神和时代精神相结合。

  此次“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市供销将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不断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思想动力和道德支撑。来源:市供销社 通讯员 王方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