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桂阳县卫健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 琰       发表时间:2020-12-1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尚,增强“身边好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12月10日,桂阳县卫生健康局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三讲三促”主题宣讲暨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桂阳县卫健局。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活动邀请“湖南好人”、第一届“桂阳县道德模范”唐慧、李素娥、刘勇三人到现场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

唐慧分享好人事迹。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唐慧身残志坚,自主创办湖南慧慧电子厂。迄今,安置城镇下岗困难职工就业110余人,常年安置残疾人就业90多人,帮助20余名残疾人困难家庭摆脱困境,资助残疾人家庭学生6人,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达200余万元。她先后荣获2012年桂阳县“十佳创业带动就业之星”、2013年桂阳县“十佳爱我桂阳标兵模范人物”;2014年“感动郴州十大人物”、2015年“湖南省劳动模范”、2016年郴州市“十佳创业明星”、2017年郴州市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8年入选“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12月评为第一届“桂阳县道德模范”。唐慧现场感概,她将一如既往地将好人做下去,让更多的残疾人体会到社会的关爱。

李素娥分享好人事迹。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李素娥,1985年丈夫因公双腿致残;1996年,小女儿右手残疾,生活难以自理; 2013年,婆婆脚关节积水,无法行走。30年来,李素娥不离不弃,全身心照顾病患的一家三代,又将残疾的女儿培养考取大学,做到了一个称职的妻子、一个优秀的母亲,一个孝顺的好儿娘,用爱撑起了一个家,演绎了人间真情。2019年获评第三季度“郴州好人”,2019年3月被评为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2020年12月评为第一届“桂阳县道德模范”。

  李素娥现场说“尽管生活艰苦,历经各种磨难,但我们时刻都没有忘记,以孝当先,以勤以本,以和为贵,家和万事兴,孝敬父母是本分这个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刘勇分享好人事迹。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刘勇,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积级主动请缨,于2月17日赶赴新冠肺炎武汉主战场进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他在病例出现最早、且疫情最严峻的武汉市江汉区抗疫50多天,累计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数千病例的个案调查,及时规范处置数起聚集性疫情;对重点人员进行鼻咽部采样、分样、转运上万份样本等流行病学调查工作。2020年3月被评为“湖南好人”,2020年12月获评“桂阳县第一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刘勇在援鄂抗疫的艰辛危难时刻,他坚定信念、无畏艰险、勇往直前,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时代英雄形象。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三位好人动情讲述多年生活磨难,“小人物大善良”,他们的每一个故事,都震撼人心,现场观众深受鼓舞。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全方位、多层次宣传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扩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引领社会文明风尚,集聚社会正能量,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学习宣传好人好事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为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