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宜章县统计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11-15

活动现场。(来源:郴州文明网)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11月12日上午,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宜章县统计局。“郴州市道德模范”谭兰霞、“宜章好人”罗付秀受邀参加活动,并现场分享她们的感人事迹。本次活动由郴州市文明办主办,宜章县文明办、宜章县统计局承办,宜章县好人协会协办。

“郴州市道德模范”谭兰霞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故事。(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道德模范”谭兰霞,目前是郴州宜章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她在学校毕业后就立志一辈子献身乡村教育事业。10年多来,她致力于爱心助学从未间断,走访了300多个特困孩子家庭,救济了40余个困难学生家庭。为了让更多的人关心和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她还通过多种渠道捐资助学,在QQ里求助、在微博中发帖、成立“一个都不能少爱心助学会”,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为“网络妈妈”。在她的努力下,100多位大山里的特困孩子得到了爱心资助,筹集到了80多万元的爱心善款,收到爱心衣物二万多件,接受捐赠爱心阅览室一个,爱心图书4000多册。她先后荣获“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郴州市道德模范”“湖南好人”等称号。

 “宜章好人”罗付秀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故事。(来源:郴州文明网)

  “宜章好人”罗付秀,出生于1962年,宜章县玉溪镇黄岑村原妇联主任,现任宜章县创文网格化管理十七区理事长。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件两件好事不足为奇,但七、八年来持续不断地坚持做好事就难能可贵了。而罗付秀就能这样坚持,她乐心于为群众做些公益事,因为工作认真负责,得到领导的认可、群众的拥护,为网格内6个小区的环境卫生、社会治安、文明创建,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民生事业操心,出色地完成县创文办、玉溪镇城北社区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并获得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观众纷纷发言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精神交流的盛宴,作为统计工作者要以她们为榜样,学习她们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她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学习她们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锲机,始终牢记统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守自己的责任担当,始终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要认真钻研统计工作业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争当统计的行家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薛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