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苏仙区)现场交流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10-23
湘南小学学生编排歌伴舞歌颂身边好先进事迹。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在现场进行交流。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首嫣嫣现场讲述自己的感人故事。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身边好人、省市级优秀教师何祥娥老师(左)和邓娟老师(右)与大家现场分享师德故事。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现场学生发表感想。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1023日,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湘南小学礼堂举行,近千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首嫣嫣和部分身边好人、省市级优秀教师来到现场,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湘南小学师生讲述了自身的励志故事,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02年,我的女儿因公殉职,当时的我悲痛欲绝,经过很长时间的调整,我痛定思痛,下决定让余生变得更加有意义,于是我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和公益事业。2012年,我成立了苏仙区志愿者协会,并带领团队参与保护母亲河、郴州矿博会、郴州国际女排邀请赛等大型活动的专业化志愿服务工作。随后,我又组织开展了关爱失独家庭、关爱抗战老兵、扶贫帮困、助残助学等公益活动,逐步打造苏仙志愿者品牌。目前,我们志愿者协会的会员逐渐扩大到300多名,定点联系扶助50多户失独家庭,20多位孤寡老人,12名重度残疾,3所残疾人学校,6所敬老院,关爱行动惠及志愿者14个乡镇。今后,我还想帮助更多的人,孩子们,你们想不想和首阿姨一起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啊?”活动现场,首嫣嫣分享了自己的感人事迹,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想!”孩子们坚定不移的声音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好似种子破土而出欲成大树那般铿锵有力、坚韧不拔。

  首嫣嫣现场寄语:“孩子们,要想帮助别人,首先自己要变得强大,所以你们一定要在老师的教育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才能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孩子们,每当我看到你们的笑容,就觉得特别可爱,就一点也不觉得自己的工作辛苦。因为我自己是在农村长大的,所以对农村的孩子们,会有一种打心底的亲切感。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教好我的每一个学生!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孩子们,你们现在的生活和我们那个年代相比,实在是太幸福了,你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啊!”郴州市优秀教师邝瑞平语重心长地说道。

  湘南小学学生代表听完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后,不禁有感而发:“首先,我想对我的父母说声谢谢,感谢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努力回报、孝顺我的父母;然后,我想谢谢我的老师,他们不仅教会我们书本上的知识,更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虽然我现在的成绩算不上很棒,但是我一定不会让老师失望的!最后,我要特别感谢这些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受感动的一课,我要向你们学习,把你们作为我的偶像和榜样,等我长大了,也做像你们一样的好人!” 话毕,现场响起了长时间掌声。

  此次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校园,与孩子们近距离交流,旨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大力推进道德模范的学习宣传,通过讲故事、学模范的形式,激励青少年学生向榜样学习,以榜样的力量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德育教育,将“学好人、做好人”的观念种植在孩子的心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曹励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