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大爱涌动 情暖汝城 点滴爱心助学广获各界点赞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10-22
  一次次走访传递着爱的力量,一笔笔捐款汇集成爱的暖流,一颗颗爱心凝聚起助学合力……在郴州汝城县这片革命老区的土地上,脱贫攻坚战役正酣。今年来,郴州市汝城县教育基金会积极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千方百计筹募教育基金,扎实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想方设法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将爱与奉献的种子洒遍了汝城大地,唱响了一曲助力精准扶贫的爱心赞歌!

  不辞劳苦 一点一滴汇集爱心力量

  扶贫先扶智,扶智靠教育。教育扶贫是汝城县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更多贫困学生得到有效资助,汝城县教育基金会统筹社会各界爱心资源,大力拓展各方募资渠道,建立健全捐资助学长效机制。

  为了募集助学基金,基金会几位退休老领导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走上了外出筹资之路。他们不畏艰难,不辞辛劳,不计报酬,带头捐款,发扬想尽一切办法、跋涉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道尽千言万语的精神,到单位、找商会、进企业、入寺庙,先后到郴州、长沙、深圳、广州、厦门、上海、北京等7个省市筹款,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名人贤达,行程达2万余里。截至目前,今年外出募集资金达160万元。

  同时,汝城县教育基金会积极争取省、市基金会帮助支持,召开县内外爱心人士代表座谈会,今年继续稳增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经费,增加27万元,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资金达到131万元;县五家领导鼎力支持教育基金会的工作,为教育基金会募集资金,亲自出面,牵线搭桥,带头募捐。今年继续稳扩在全县机关单位,省、市、县属企业、爱心人士中,开展“爱心助学”认捐活动。目前,115个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签定捐赠协议,认捐捐赠收入达198万元。

  汝城县教育基金会用3年的时间在未建立专项教育基金的乡镇分批完成建立乡镇专项教育基金,目前已在文明、延寿、濠头等3个乡镇和一个企业建立专项教育基金,预计筹募资金超过150万元。该会在绿源长安生态旅游产业项目中首创建立了企业专项教育基金。自“绿源长安生态城专项教育基金”成立之日起,绿源公司每销售完成签约1房屋,便以业主家庭名义向专项教育基金捐赠1元人民币,汝城玉潭实验学校以及绿源集团分别向该专项教育基金捐赠20万元人民币。

  涓涓溪流,汇成大海;点滴帮助,温暖汝城。今年汝城县教育基金会筹集资金达800多万元,为助力教育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爱心助学 传递扶贫济困大爱情怀

  “是汝城县教育基金会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帮我们渡过了重重难关。”汝城县濠头乡排源村吴泽浩、吴俣君两兄妹,母亲早逝,父亲一人微薄的收入要偿还债务,供养两兄妹和年迈的母亲,家庭生活十分贫寒。县教育基金会了解情况后,多方联络资助,现在两兄妹分别在河海大学和汝城一中就读,一年可获得4.1万的学费、生活费资助。

  汝城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弱势群体比例较大,受经济条件和天灾人祸的影响,有的学生失去了父母成为了孤儿,有的学生成为了无依儿童,种种原因使他们难以完成学业,特别是高中、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无以应对,这些学生的生活、学习问题,一直都牵动着汝城县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心。

  今年来,汝城县教育基金会结合全县脱贫摘帽实际,积极助力教育扶贫,以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家庭的学生为重点,帮助他们吃饱穿暖,完成学业,让每个学生有书读,使汝城县境内零辍学,成为了贫困家庭的坚强臂膀。

  该会对今年考取本科的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的70名大学新生全覆盖资助,发放资助金共35万元;对今年考取二本以上的其它贫困家庭的105名大学新生进行资助,发放资助金共33.1万元;对在校7名特困家庭大学生续助,发放资助金共3.3万元。对1187名高中学段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的学生全覆盖资助,发放资助金132.3万元。此外,资助在校初中生272名、小学生371名,资助金额共35万元。今年该会资助全县大、中、小学生共2012名,发放资助金共238.7万元。

  真情奉献 赢得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用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爱心传承让爱火永不熄灭!不少贫困学生通过汝城教育基金会助学资金改变了命运,实现了梦想。受资助的学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学校里刻苦读书,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帮助他们的好心人。

  现为汝城思源实验学校的教师朱程敏就是其中之一。在她艰难的求学路上,得到了汝城县教育基金会的帮助。“对我而言,那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我也要更好地回报社会。”如今朱程敏传承着这爱心之火,每年自己拿出2000元钱资助2名贫困学生。

  汝城县教育基金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心传承”公益活动,旨在将爱心永远传承下去,使受助者懂得感恩回报,奉献社会。该会创造性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心传承”活动,建立了郴州市教育基金会爱心传承实践基地——汝城四中,汝城县爱心传承红色教育基地——文明瑶族乡沙州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继续稳固在全县39所中小学校中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的自愿募捐活动,募捐收入100万元以上。

  今天的汝城县教育基金会,因各方工作成绩显著,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以及社会各界的点赞。今年汝城县教育教学质量获大丰收,清华大学录取榜上有名,考上重本的学生207人、二本的629人。高考、中考成绩进入了全市头等方阵。同时,确保了全县大学新生、中小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失学。受助学生家长到县教育基金会送锦旗17面,签捐资助学感谢锦旗的受助学生600多名。(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林航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