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各地广泛开展爱老助老活动 吹响“敬老文明号”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10-15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又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连日来,郴州市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活动,大力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在全市营造了敬老孝亲、厚德仁爱的良好社会风尚。

  郴州:重阳节要来了 邻里的饺子温暖了老人的心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10月12日,为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岭街道苏园路社区组织党员、居民代表及郴州市爱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感恩陪伴”重阳节主题活动,邀请社区老人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并慰问了10余户贫困群众,相关医疗单位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服务。

  在当天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郴州市爱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居民代表和老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她们有的和面,有的剁肉馅,有的拌馅、包捏、下锅,大家边包饺子边聊天,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气氛热闹非凡。

  当热腾腾的饺子蒸好出锅后,大家首先把饺子送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品尝,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你一碗、我一碗,温暖了社区居民和老人们的心。随后,在苏园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欧阳舟和帮扶单位第二人民医院驻点干部杨致中的带领下,大家分两组对辖区内的10多户贫困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的温暖和社会关爱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社区居民和老人们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丰富了社区老人生活,拉近了邻里感情,促进了社区和谐。

  北湖区:孝行北湖 “敬老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现场表演扭秧歌。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10月9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郴州市北湖区人民会堂人声鼎沸、热闹非凡,2018年北湖区“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第三届中老年人才艺展示赛决赛在此举行。

  赛前,北湖区新近拍摄的《关爱老年温暖天下》的微电影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小学生精心准备的舞蹈《中华孝道》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北湖区精心准备了15个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北湖区中老年人的精神风采和才艺,最后来自北湖街道老年朋友的舞蹈《太阳月亮》拔得头筹。

  近年来,作为湖南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试点县,北湖区不断创新老龄工作,通过不断完善社区居家养老基础服务设施,老年群众文化生活多元化,老年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实现了老龄工作跨跃式发展。先后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等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老龄工作连续两年实现全市综合排名第一,多次被中央、省级媒体报道,打造了北湖养老城市新名片。

  苏仙区:九九重阳敬老情 志愿者进村慰问老人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理发。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10月13日,重阳节前夕,苏仙区许家洞镇板子楼村龚家组的宗祠里格外热闹,一片欢声笑语。原来,这是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和“诚实守信湖南好人”龚美诗老人共同开展“九九重阳敬老情”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村里慰问老人,为老人们免费理发,表演手语舞《好人就在身边》并送去一批大米及生活日用品。

  活动现场,龚美诗夫妇为老人们献上诗朗诵《歌颂共产党》、快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花鼓戏《艾支农打夜铁》等十余个自编自演、富有时代气息的歌舞节目,烘托现场气氛,老人们笑逐颜开,乐呵呵地鼓掌。

  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大力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让老年人安享温馨、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

  桂东县:志愿者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共迎重阳佳节

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志愿者为老人检查身体。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10月14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共青团桂东县委、桂东县星火志愿者协会开展了走访、慰问百岁以上老人活动。他们给全县百岁以上老人送上由桂东县星火志愿者协会会员中艺人纯手工制的寿扁一块,以及长寿蛋糕、水果、补品等,同时请来了县人民医院医生为各位老人检查身体并建立健康档案。

  据考证,郴州市桂东县现有百岁以上老人6人,其中最大岁数的为105周岁。据桂东县星火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该协会计划从今年开始,年年对县内百岁以上老人走访3次,分别是老人节,周岁生日和年前。图为10月14日,湖南省桂东县沤江镇马坊村现年104岁的郭清兰家,星火志愿者在与郭清兰老人家谈心并讨教长寿秘诀。(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