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郴州多措并举开展庆国庆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10-11
   国庆节前后,郴州各地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华诞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庆国庆活动,浓厚的节日氛围加强了全市人民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市民群众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线上活动

2018年“我们的节日·向国旗敬礼”活动专题页面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2018年“我们的节日·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国庆前后,为在中小学生中深入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此次郴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向国旗敬礼”活动,通过网上和网下两种途径展开。其中,网上签名寄语部分,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在郴州文明网上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表达庆祝新中国诞辰、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美好情感,让全市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截止到10月10日“我们的节日·向国旗敬礼”专题突破百万阅读量,广大师生参与投票、留言人次高达100%。

  线下活动

  郴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郴州举行烈士公祭仪式暨升国旗仪式

  为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烈士的崇高精神。9月30日,郴州在东塔岭烈士公园举行烈士公祭仪式,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参加仪式,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仪式。

礼兵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代表各献花篮单位整理缎带。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参加仪式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参加仪式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刘志仁首先宣读了祭文,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无限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并号召社会各界要为加快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全场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少先队员放声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庄严的《献花曲》中,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易鹏飞代表各献花篮单位整理缎带。

  魂魄托日月,肝胆映千秋。参加仪式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敬献鲜花,缅怀革命英烈崇高的献身精神,寄托深切哀思。公祭仪式结束后,还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熏陶。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0月1日早上9点,郴州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了升旗仪式。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左六)参加了升旗仪式。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在众人的注视下,3名旗手步伐铿锵,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上旗台。“向国旗——敬礼”,跟着口令,旗手振臂一挥,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五星红旗舒展在天空中,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上升。

升旗手振臂扬起国旗。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在这神圣的时刻,刘志仁及参与升旗仪式的各市直单位成员全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到场的市民们也沐浴着朝阳,看国旗迎风飘扬,祖国强盛的自豪之情化作笑容,浮现在每一个人脸上。升旗仪式结束后,市民张先生激动地说,“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觉得格外骄傲,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郴州市民在升旗仪式现场,拿出手机记录下激动人心的时刻。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郴州市领导李评、刘志伟、欧阳锋、谢元安、欧阳建华、贺建湘、周海林、李五一、徐本华等,以及郴州市委办、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了升旗仪式。

  北湖区:下湄桥街道开展“庆国庆”广场舞大赛

广场舞大赛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9月26日晚,郴州市城区下湄桥小游园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北湖区下湄桥街道“庆国庆”广场舞大赛迎来上千居民驻足观赏。来自辖区内各社区(村)的14个参赛节目,进行了紧张的角逐,最后新泉、石头峡社区的《吉祥》《红梅赞》分获一、二等奖。比赛的间隔中,主持人不时地穿插创文明城市、平安创建暨市以及十九大精神等知识抢答题,在场男女老少踊跃抢答,积极推动了“创文明城市 筑平安家园”工作的开展。参赛选手用热情洋溢的舞蹈歌颂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幸福生活,庆祝国庆佳节的到来。

  苏仙区:国庆佳节积极开办扶贫助农农产品展销

国庆佳节苏仙区举办扶贫助农农产品展销。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10月6-7日,郴州市苏仙区农业局、区扶贫办利用国庆节假日,在郴州市城区裕后街举办扶贫助农农产品展销会活动,积极推动扶贫助农工作,苏仙区特有的栖风渡鱼粉、莲藕,坳上乌米粽、套花,五盖山牛巴、红薯干,良田葡萄等其它县市区知名的农产品摆满了几十个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永兴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郴州市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郴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永兴县文明办

迎国旗。图片来源:永兴县文明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9月29日,郴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向国旗敬礼”启动仪式在永兴职业中专学校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等主办单位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永兴职业中专师生2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上千名师生在操场上列着整齐的方阵,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体师生合唱一首《歌唱祖国》,用坚定自信的声音向祖国69周年华诞献礼。

  “今天站在如此庄严的国旗下宣誓,我的内心十分激动,此生不悔入华夏!我为祖国骄傲!更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现场掌声不绝于耳,一位学生慷慨激昂地说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活动中,蒋源、李思璇等10名2018年永兴县“新时代好少年”接受表彰。郴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晓军号召全市未成年人向鲜红的国旗敬礼,向伟大的祖国祝福,立志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并勉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资兴市:千人旗袍佳丽东江湖畔共同为祖国庆生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10月3日,风和日丽,来自郴州市城区、资兴1200名旗袍佳丽共聚资兴东江文化广场举行“神奇秀美东江湖,千人旗袍佳丽共舞一支旗袍舞”和千人旗袍秀的大型主题活动。千余名旗袍爱好者身着五彩缤纷的旗袍、迈着阿娜多姿的舞步为祖国69年华诞庆生,以“旗袍”的方式大展东江湖的文化、东江湖的神奇秀美,为东江湖和国庆黄金周旅游再添亮点。近万名市民、游客欣赏了一场绝无仅有的旗袍欢乐盛会,愉快地度过国庆节。

  桂阳县:大溪·唐文化”桂花旅游节喜迎国庆

  六十九年风雨径,举国欢腾迎国庆。9月30日,桂阳县黄沙坪街道大溪村游人如织,吆喝声、欢声连成一片,不绝于耳。伴随着彩带齐飞、锣鼓喧天,村民自发组织的“大溪·唐文化”桂花旅游节拉开了帷幕。

“大溪·唐文化”桂花旅游文艺表演。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大溪村位于县城东南,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大溪村现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30余栋,现有村民160余户600余人,均为初唐四杰之一骆宾王的后裔。大溪村目前建有骆宾王广场和骆宾王雕像,古村建筑遗留的匾额、对联、壁书、壁画等多与骆宾王生平相关,具有浓郁的唐文化气息。

  依托大溪古村独特的村落格局、深厚的历史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以文化促旅游,该地建成大溪唐文化风景名胜区,配有景区游道、车道、吊桥、鹅湖等基础设施,分为古村保护核心区、宗教文化区、休闲度假村、山地活动区、水上活动区、田园风光区等建设区域,将自然和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唐诗朗诵比赛、唐文化闯关比赛、“秋韵悠扬 桂花传情”文化晚会、古风摄影大赛等十余项系列活动相继上演。现场,还有农产品展销、村民载歌载舞“闹”国庆等节目,吸引了大批游客拍照留念。

  桂东县:欢乐国庆 志愿者为党旗増光辉

  10月4日,桂东县志愿者支部开展“欢乐国庆我为党旗増光辉”活动。桂东县志愿者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植物园捡拾白色垃圾,在志愿者带动之下,很多游客主动参与到了保洁的行列中来。

  10月1日以来,桂东县植物园游客陡增,由于个别游客不文明行为,植物园垃圾增加。为确保植物园整洁,游客游得开心,共青团桂东县委、桂东县星火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欢乐国庆我为党旗増光辉”活动。

  安仁县:稻花香里开展群众文艺演出 喜迎国庆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69周年,为全面反映安仁县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县人民在“四个安仁”建设中求真务实、团结奋进、脱贫攻坚建设美好家园的时代精神风貌。值此国庆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9月29日晚,郴州市安仁县2018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脱贫攻坚国庆群众文艺演出在县稻田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安仁县委宣传部、安仁县文体广新局主办,安仁县文化馆承办,安仁县志愿者协办。

  本次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传统文化,又有新生文化。节目形式多样,有舞蹈、独唱、对唱、器乐合奏、小品、戏剧表演、武术等12个节目,演出受到了四方慕名而来的群众热烈欢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高潮迭起,吸引了2000多名观众驻足观看。

  嘉禾县:听烈士故事 激发爱国情

辅导员正在给学生宣讲革命烈士故事。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9月30日,在嘉禾县烈士陵园,辅导员给学生宣讲革命烈士的英勇故事。这一天,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该县第五中学、珠泉完全小学等多所学校邀请老战士、军人和辅导员到学校以及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为学生们讲述革命烈士的英勇故事,进一步了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爱党热情。(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