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城区新增一固定献血点 便民举措获市民好评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雷宇英       发表时间:2018-09-03

邓琼艳正在无偿献血。图片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

来郴旅游的游客无偿献血。图片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

群众无偿献血。图片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

停放在天龙站车站广场的采血车。图片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

    8月30日下午,郴州市永兴县三塘乡邓家坳的邓琼艳在郴州市天龙汽车站等车回家,停靠在车站广场的献血车引起了她的注意。她上前询问工作人员,才得知这是新设的献血点。

  “我知道血站每个月都会有采血车去我们县里,但就两天,不一定赶得上有空。”邓琼艳说,邓家坳离县里就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以前村里有人专门到血站献血,早上出门,献完血回到家就已经是下午了。她自己因为在外上班,也很少赶上县里开展献血活动,当天正好遇上了献血车,她便在此参加了第一次无偿献血。

  “现在车站这里就有地方可以献血,方便多了,我回去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村里人。”邓琼艳说。

  据郴州市中心血站体检科主任刘旭江介绍,郴州市中心血站担负着全市300多家医疗机构的采供血工作,平均每天至少130多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的需要。为方便广大市民参加无偿献血,郴州市城区此前就设有6个献血点,分别位于兴隆步行街、火车站广场、五岭广场、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南门口广场、北湖市场和人人乐购物广场几个人流量较多的位置,每年为近1.3万市民提供献血服务。

  “血站是服务全市人民的,为了给无偿献血者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服务设施和服务水平都应该同步提高。”刘旭江说。

  天龙汽车站位于郴州市开发区万华路,不仅拥有郴州市往返各县(市、区)的客运路线,还提供旅游和省内外长途路线,日发送旅客2万人次。结合现有献血点的所处位置和近年来街头献血人次逐年递增的发展趋势,郴州市中心血站当即决定自6月1日起,在天龙汽车站新增一固定献血点。该点与郴州市中心血站相距6公里,设点后自然成为了距离最远的一个固定献血点。

  来郴州旅游的杨潇是山东省人,8月30日她也在天龙汽车站参加了无偿献血。别看杨潇今年才不过二十多岁,已经是献血多次了。喜欢旅游的她每到一座城市,遇到献血点总会去了解一番,要是正好满足献血条件就会毫不犹豫地挽袖献血。

  “我过来那会还有两个人在等着献血,郴州不仅有美景,爱心奉献的文明风尚也很浓厚。”郴州之行让杨潇感触很深,而拿到的这本无偿献血证也成为了她十分珍惜的礼物.

  据悉,天龙汽车站固定献血点设点以来已接待540余人参加无偿,目前上班时间为9:30-17:30,摆放的是一辆采血车,不久将替换为献血房车长期停放,服务广大市民。(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 李孟玲 李晨 刘旭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