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天热心更热 爱心接力棒让文明在烈日下遍地开花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07-26
  7月入伏以来,整个郴州被火热的太阳炙烤,当我们在空调中享受着清凉时,屋外那群“最可爱的人”依旧坚守在一线。为了这座城市的顺利运转,为了更多市民的正常生活,他们不惧烈日高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天热心更热,郴州全城爱心接力,让文明在烈日下遍地开花。

  桂阳县总工会开展2018年“夏送清凉 关爱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工作人员分为不同路线,先后慰问了部分环卫工人、一线城管执法人员、建筑工地工人等,为他们送去绿豆、板蓝根、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向高温作业线劳动者表示诚挚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一线工作者工作环境、施工时间安排等相关情况,并嘱咐大家工作很重要,身体更重要,要特别注意身体健康,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近期以来,桂阳县出现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最高气温达37℃。

  7月24日,桂阳县总工会开展2018年“夏送清凉 关爱同行”主题活动,向作业在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防暑降温物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手中,感谢他们为桂阳城市建设做出的贡献。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暑物品1300余份,共计16万余元,并印制了《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活动》及宣传贴纸与标语。旨通过送清凉、送健康、送法律活动,达到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效果。

  烈日之下,挥汗如雨。让我们向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们致敬,真情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北湖区福泉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解暑绿豆、遮阳草帽、擦汗毛巾、解渴的大茶杯以及装有清凉解毒的板蓝根、十滴水、清凉油等药品的小药箱。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们送上西瓜。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连日来,郴州市城区酷热难耐,气温高达35摄氏度,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懒得出门。然而,负责维持城市街道整洁的“美容师”们依然不下“火线”,头戴草帽,身着橙色工作服,一如既往地在烈日当头下清扫着马路。

  7月11日,郴州市北湖区下湄桥街道福泉社区的志愿者向数位工作在大街上的环卫工人送去解暑绿豆、遮阳草帽、擦汗毛巾、解渴的大茶杯以及装有清凉解毒的板蓝根、十滴水、清凉油等药品的小药箱。

  桂东县赠送爱心四件套温暖“城市美容师” 

桂东县城南街,桂东县星火志愿者协会在向环卫工人赠爱心四件套。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桂东县城南街,桂东县星火志愿者协会在向环卫工人赠爱心四件套。图片来源:今日郴州

  7月13日,由郴州市桂东团县委主办、桂东县星火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关爱马路天使,共建美丽桂东暨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举行。活动向特殊路段的20余位环卫工人分别赠送了由军用旅行水壶、毛巾、草帽、西瓜组成的“爱心四件套”,环卫工人接过爱心四件套,个个脸上绽放了笑容。

  宜章县开展“夏送清凉 关爱职工”精准扶贫活动

  7月18日,郴州市宜章县园区新增项目建设工地、养正中学建设工地、县环卫处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工人,收到了炎炎夏日里的一片“清凉”。宜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多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荣茂等县领导率县总工会、县志愿者联合会等部门,亲手把防暑降温物资送到了一线高温作业劳动者和建设者手中。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宜章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宜章县2018年“夏送清凉·关爱职工”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动启动仪式在星火广场举行,各乡镇工会主席,志愿者,部分精准扶贫工作队长、队员参加活动。现场慰问全县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和一线职工代表275人。

为环卫工人分发降温物品。图片来源:宜章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慰问组先后深入园区新增项目建设工地、养正中学建设工地、县环卫处等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和企事业单位,为广大坚持在生产一线的建设者、精准扶贫工作队员送去了防暑降温物品和亲切的慰问。

分发降温物品。图片来源:宜章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据了解,宜章县“夏送清凉·关爱职工”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将从7月开始持续到9月,将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职工和高温作业职工送出价值13.6万元的清凉物质,将惠及职工2000余人。并将以此为契机,广泛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安康杯”竞赛活动、“安全生产隐患百日大排查”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提高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开展防暑降温常识普及,编制《职工防暑降温安全防护知识读本》,深入企业、工地进行宣传发放,提高广大职工高温期间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确保高温期间安全生产运行。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宜章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宜章县总工会还积极发动和引导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关爱高温作业劳动者,主动加入到“夏送清凉·关爱职工”的队伍中来,为一线职工们多提供一些纳凉点、歇脚点、服务点,为他们送上一份爱心,营造“夏送清凉”的社会氛围。(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