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统计局:坚持“四学”引领 推进学习教育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敏鹃       发表时间:2018-07-1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郴州市统计局党建工作以服务大局、深入学习为主线,坚持“带头学、集中学、重点学、自主学”,组织广大党员学思践悟,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确保了各项工作取得有效进展。

  “两学一做”常态化,领导干部“带头学”

  上半年,市统计局开展各类学教活动30余次,局党组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4次,并以郴统党、郴统办和郴统发名义下发《郴州市统计局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制度》、《郴州市统计局2018年党的工作要点》、《党组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和制度12个,突出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下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学思践悟》、《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书籍十余本,引导领导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在系统学、深入学、带头学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截止目前,组织局党组中心组集中或扩大学习8次;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 专题开展研讨2次;开展“‘七进七讲’聚人心”十九大精神宣讲17场。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加强统计行风建设,推进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全面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化,全体党员“集中学”

  党总支指导各党支部按照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的标准和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在支部制度化,支部党员全覆盖。上半年,局3个党支部共召开6次党员大会、6次党务干部培训,18次党支部委员会,8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讲党课5期,邀请市委讲师团、省局专家讲课3场,观看《迷失》等警示教育片4部。各支部均把“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纳入 “两学一做”党课学习计划中,局长胡强以及4名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所在支部讲党课。普通党员通过“现场党课”、“业务党课”、 “网上党课”、 “统计调研大比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上党课,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讲课、集中学习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推进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纳入积分管理,定期公示。

  主题党日聚合力,联系实际“重点学”

  结合“两学一做”主题党日要求,相继开展了“进社区平安创建宣传“、“党员政治生日”、“党员义务献血”、“端午粽飘香”、“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向善向上、爱岗敬业”、“谈心谈话”等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开展的谈心谈话和政治生日两项主题党日活动得到市委组织部点赞,被红星郴州微信公众号专题报道。组织局各支部到十二亩村开展支部对接2次,到铁炉冲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2次,一季度,干部职工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83人/次。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党员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党建活动中,重点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半年,新增党员1人,七一表彰“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9名。

  拓宽宣传创特色,扩大影响“自主学”

  局党总支结合不同党员实际情况,采取自主学习和网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各类网络,为党员提供自主学习平台。在市统计信息网站网上微课堂发布十九大报告解读100期,党员活动室按市级五化建设标准设置,支部党务公开栏定期发布,内容丰富翔实。通过局工作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视频会议室等现代信息传播媒介,全方位部署党员学习教育。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关注“红星郴州”、“林邑清风”、“郴州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加入“红星云”网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新时代、新郴州、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竞答、湖南省干部继续教育和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等网络学习。2018年上半年,在郴州统计信息网“机关党建”专栏发布党建信息、网上微课堂、学习简报共180余篇。撰写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类信息被媒体采用76篇,其中省级媒体采用37篇,郴州纪检监察网采用12篇,《郴州日报》采用10篇,郴州纪检监察信息专刊采用5篇,郴州市文明网采用4篇,红星郴州公众号采用3篇。(来源:郴州市统计局 通讯员 曾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