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800所学校齐做十九大精神宣讲 精神之花校园绽放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6-13

  “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总书记说得很坚定,两句话我记心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一定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振兴郴州教育尽一份力。”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近日郴州市城区一所学校开展的“学习十九大拥抱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的一幕。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市文明办组织市教育等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深入推进“七大分队进基层,七进七讲聚人心”宣讲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有800多所学校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进学校,聚人心”志愿者宣讲活动,共开展学习活动场次2300余次,参加宣讲活动的志愿者达2万余人,有1.6万多个班级,7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一开始,市“七大分队进基层,七进七讲聚人心”志愿者分队走进了湘南学院附小等城区学校开展宣讲活动,随后,在各县(市、区)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同时,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陆新华来到市教育局机关和市一中进行集中宣讲,将党的十九大知识融入实际工作中,鲜活传递十九大精神。

  每一次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一场场生动的宣讲,加深了学校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一次次精彩的宣讲,激发起广大师生学习的热情。全市各中小学校均采取了多种形式集中学习,充分运用各种符合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切实地把党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桂东县教育部门成立宣讲团,走进全县30所中小学校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化对谈,同时还开展了“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将党员教师家访与微宣讲结合起来,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家长身边。市六中、市四十二完小等学校以知识抢答赛的形式进行宣讲,市中心城区68所中小学校在学校设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图解宣传栏,在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发十九大重要精神,在宣传橱窗开设学习成果展示。

  北湖、苏仙、桂阳、嘉禾、临武等县(市、区)中小学校开展了以“拥抱新时代,放飞青春梦”为主题的艺术节、演讲赛、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教育优先发展和扶贫等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活动的实效。

  与此同时,全市各中、小学校通过组织座谈会、党课团课、主题班会和校园网站、广播、微信公众号等不断创新宣讲学习方式和传播方式,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十九大精神进学校,聚人心”志愿者宣讲活动深入人心,形成了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正平介绍,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的开局之年,为了让宣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在宣讲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还开展了系列送温暖活动,包括政策咨询、书法书画展览、文艺惠民演出等等。(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罗志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