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各地线上线下多彩活动庆六一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6-11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六一期间,郴州各地广泛开展“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

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接受表彰。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5月31日上午郴州市湘南小学与新疆托克逊第一完全小学、海提甫卡日孜小学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了“你好——新时代”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图片来源:苏仙区文明办

新时代中国梦“用心呵护,温暖童心”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临武县文明办

苏仙区“德润苏仙,文明郴州——庆六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苏园中学

郴州资兴“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来源:资兴市文明办

桂东县表彰美德少年、军规少年。图片来源:桂东县文明办

  线下

  各式主题活动缤纷多彩 丰富内涵培养时代好少年

  5月27日,郴州市举行2018年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晚会暨“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公布了2018年第一、二季度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经过严格把关,层层评审,最终评选出罗雄涛、曾小保等22名学生为2018年第一、二季度郴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据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5部门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并于每个季度发布一次“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展示他们品学兼优、向上向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的风采。

  同时,在线下宣传方面,市文明办要求制作“新时代好少年”公益广告,广为宣传展示,并要求各县市区组织本地媒体做好日常宣传和季度重点宣传,要求各学校利用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校园广播电视、校园网等阵地,对评选活动和先进典型大力宣传。

  传承大国工匠精神科技庆六一、经典诵读书香儿童节、爱心支教志愿服务进山区、“童心向党拥抱新时代”文艺汇演、六一关爱留守贫困儿童公益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健康“童”行活动、庆“六一”法制课堂进校园、网络直播两地共庆儿童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表彰仪式……“六一”儿童节前后,郴州市各县市区、各单位、学校、社区组织策划了众多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作为节日礼物奉献给孩子们。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显示,全市上下已举办各种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逾200多场。当中,有不少涉及乡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科教文卫”知识的主题,成为“六一”期间的一抹亮色,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勉励孩子们崇德向善、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线上开展“六一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专题对已评选的22名“新时代好少年”进行集中宣传。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各县市区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新时代好少年”进行宣传报道。图片来源:郴州市文明网

郴州文明网、两区新闻电视频道、资兴新闻网等媒体渠道对“新时代好少年”多角度宣传。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线上

  打造先进榜样网络空间 见贤思齐争做积极向上好少年

  为了更好地展示和宣传事迹突出、品德优良、锐意进取的新时代好少年,从5月30日开始,郴州文明网和郴州新闻网在首页图片栏目显著位置,通过“六一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专题对已评选的22名“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集中宣传。郴州文明办官方微博、博客和微信同步进行展示和转发,各县市区也积极响应宣传号召,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等渠道对受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进行宣传报道,让广大市民群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美德少年优秀事迹,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

  郴州各县市区单位工作人员、学校师生、广大市民和网友浏览了“新时代好少年”们的事迹展后,纷纷参与投票和留言,为自己支持的“好少年”投票、留言。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潮。

  郴州市三十九完小四年级31班王艺霏同学留言:我要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桂阳县朝阳学校六年级1201班李佳佳留言:争做新时代最美少年,向最美少年们看齐!临武县三中朱老师留言: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关心未成年人成长我先行......每一条留言都是对“新时代好少年”的赞美和勉励,每一个字眼都闪动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据悉,截止6月8日,“六一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专题突破百万阅读量,广大师生参与投票、留言人次高达100%。(来源:郴州文明网 通讯员 曹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