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启动“爱心助考”活动 市长带头参与“护考”行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6-08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来临,莘莘学子,志在今朝。为了让高考考生们能有一个安全温馨,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考试前夕,郴州市“爱心助考”活动迅速启动,各县区、各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参与其中,考试期间将持续进行爱心送考、便捷交通、服务驿站等一系列护考志愿服务。

  市长视察考场布置 确保优质考试环境

  6月6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率教育、公安、城管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高考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刘志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带着感情、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高考准备工作,让考生发挥最好的水平。

  “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有多少?考点一共设有多少考场?”刘志仁先后来到市三中、市一中、市二中以及郴州考务指挥中心,详细询问今年的高考情况以及准备情况,并仔细检查了考场视频监控、考场布置、考生服务等工作。

  在市三中,刘志仁强调,要强化考区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高考的相关制度。要重点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加强电力保障工作,继续加大考风考纪建设、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服务保障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在郴州考务指挥中心,刘志仁强调,要充分发挥指挥中心的调度作用,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强化考试过程监管,确保高考安全万无一失。

  15年爱心接力 万名司机整装待发

“情系考生,爱满福成”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广电郴州

情系考生,爱满福城。李科 摄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为了让广大考生方便快捷地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爱心、争做好人的文明新风,6月5日,郴州市2018年“情系考生,爱满福城”爱心送考活动在五岭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郴州市“爱心送考”公益活动,自2004年起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五届。15年来,活动吸引了一万多名爱心司机参与,接送考生超过十万人次。第十五届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发起之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报名参加活动的司机超过两千人,有出租车、私家车,爱心企业组织的爱心车队也越来越多。郴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也将分布在各个考点为考生、家长提供相应的服务。

  爱心送考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说,当前,郴州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好人之城”,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是文明城市的窗口,也是文明城市的象征,爱心车队送出的是文明,和谐与爱心,彰显社会各界对学子的关爱和责任,同时传递了良好的文明风尚和正能量。

  北湖区:用铁的纪律做好保障

  “温馨提示:高考期间,请所有考务人员自觉坚守底线,杜绝大吃大喝、麻痹懈怠、失职渎职等不良行为,用铁的纪律确保实现我区‘平安高考’。”6月6日晚,一条微信消息在郴州北湖区教育系统各个工作群转发,这是驻北湖区教育局纪检组在高考前夕为全体考务人员送上的“纪律预防针”。该纪检组认真履职,提前开展事前提醒谈话,要求各部门强化高考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考务人员的监考表现、工作质量一律记入个人档案;高考期间将采取定点监督和流动巡视等方式,加强对考务工作的监督检查。

  嘉禾县:志愿服务助力学子圆梦

  6月6日,130余台参加郴州嘉禾县第二届“爱心助考学子圆梦”高考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的爱心送考车,整齐划一的停放在嘉禾县体育馆门口,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当天,嘉禾县第二届“爱心助考学子圆梦”高考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体育馆举行。来自嘉禾县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以及各相关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对在2017年21家爱心企业、75名司机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企业进行了表彰通报,并当场发放奖牌。

  宜章县:确保安静舒适的环境

  一年一度高考、学考已拉开帷幕,为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环境,高考前夕,郴州宜章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巡查执法大队开展了中高考期间城区环境专项治理活动。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该大队特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求在“两考”期间,组织力量取缔县城区烧烤摊、夜宵摊及学校周边100米范围内违章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的行为,切实规范烧烤、夜宵摊点的经营行为,同时禁止各类铝材加工点、门店各类铝材加点、门店促销活动、商业音响等噪音扰民。成立了巡查组,每天安排执法人员进行重点巡查和定点值守,做到全方位、全天候监控,并要求执法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休假。要求执法人员对影响考生考试相关问题的投诉及时受理,做到尽力解决,以确保“两考”期间无违章行为发生。 

  爱心企业:设立爱心服务驿站

爱心送考车辆。图片来源:广电郴州

爱心送考车辆。图片来源:广电郴州

  高考不仅关系着万千考生的前途,也牵动着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关注。6月7日至8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为助力高考、服务考生及家长,中国工商银行郴州分行启动“爱心助考”行动,在高考期间开放市城区范围内所有工行网点,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休息椅、充电、打印、复印等爱心服务。

  同时,该行在临近高考考场的苏仙支行、苏园支行、五岭支行3个网点,设立爱心服务驿站,开辟了专门的休息区,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防暑降温、爱心送考等其他特殊应急服务。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行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金融机构,理应用实际行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场所,提供更多便捷贴心的服务。(郴州文明网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