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多措并举关爱留守儿童 守护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5-30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但目前,在我国的偏远山区还有一群缺少阳光的花儿们——留守儿童。为更好的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郴州市实施多项举措,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各界爱心人士会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为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做出不懈努力,为留守儿童创造健康和谐、宽松愉悦、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

  关爱“花朵”公益行

游戏中团结默契的少年们。图片来源:郴州市二十八完小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以“用心呵护温暖童心”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在郴州市二十八完小隆重举行。

  伴随着孩子们热情洋溢的大型舞蹈表演,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最后,关爱留守儿童的互动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运篮球比赛”、“两人三足”“踩气球”、“ 心理辅导”,在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的带领下,留守儿童们积极参加并乐在其中,彼此分享着此时的快乐。

  开展图书捐赠

  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欢快的儿童节,郴州市宜章县县图书馆联合县委党校青干班学员前往红色革命老区邓家湾“希望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让爱留守”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希望小学”留守儿童赠送了价值3000余元的图书、学习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祝福。

  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宜章县开展了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整合各类公共文化资源,面向基层、贴近生活、服务群众。为丰富宜章县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进一步弘扬了文化志愿服务精神。

  圆梦山区“微心愿”

微心愿墙。图片来源:桂东县文明办

  郴州桂东县沙田镇大坑村小学的学生领到“微心愿”礼物后,脸上乐开了花。大坑村小学地处偏远,在校学生58人,多为贫困留守儿童。今年,该县派出帮扶工作队进驻大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工作队队员在了解到该校教育资源滞后的情况后,启动“微心愿”活动,积极发动各单位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帮助学生实现“微心愿”。

  关注心理健康

小组合影。图片来源:郴州市救助管理站

  为了更好的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近日,郴州桂阳县文明办、团委、教育局、残联等多个单位特别会同该县心理咨询师协会,及三心书店等爱心企业联合组织了“温暖三心、不再孤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行系列活动。

  活动小组先后来到东风小学、樟木中心学校,通过现场辅导的交流形式,为留守儿童送去欢乐。消除留守儿童远离家长造成心理障碍和性格缺陷。让他们更好的融入学校的生活,快乐健康的成长。心理专家给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讲座和团队辅导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到来自身边的温暖,从学习的紧张和压力中解放出来。心理老师苏剑锋介绍说,因为孩子的年龄、受众面都比较小,在这个时间段的孩子,他的天性是玩耍。所以,选择互动游戏,能让大家放松下来,然后能够打开自己,享受快乐的童年。(郴州文明网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