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全面深化改革 奋力实现新时代改革新突破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5-16

  5月15日下午,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郴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按照党中央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结合郴州实际,紧扣“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抓实中央、省委重大改革部署落实落地,抓实利于高质量发展、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利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利于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的各领域改革,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奋力实现新时代改革新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了《郴州市市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市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要澄清底数、细算成本,倾听意见、宣传政策,做细工作、化解隐患。要积极汇报争取省里出台相关政策。要坚持先易后难,分类处置,盘活资产,解决好“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等具体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通力配合、履职到位,确保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郴州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结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做实做优、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实际推进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制、份额制改革;要摸清农村集体产权有效资产底数,分类指导、科学运营;要在推进改革过程中,将招商引资与防止农村集体资产流失结合起来;要在农村集体产权更加明晰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资产化、产业化,促进农村产业发展。要审慎把握、有序推进,注意总结经验做法,确保改革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郴州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会议强调,文联改革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增强“三性”、去除“四化”要求,对标中央、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注重改革实效,推进文艺繁荣与发展。要立足文联自身内部的优化,发挥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整体优势,面向郴州,面向群众,弘扬正能量,增强郴州文化自信,凝聚郴州发展的力量。要根植郴州文化土壤,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培育文艺人才,打造文艺精品,为郴州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助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当好改革促进派、实干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改革决策部署。要紧扣郴州改革发展实际,把准方向、突出重点、联系实际、防范风险,谋深谋实谋细今年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注重调研,抓好督察,营造氛围,推进改革落实落地。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何一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